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产品信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友邦保险获9大投行包销 力争4月份香港上市

来源:财华网
2010年02月12日09:38

  2月12日消息 去年圣诞节前提交上市申请的友邦IPO又有新消息,香港媒体称友邦获9大投行包销,力争4月香港上市。

  据香港媒体报道,除德银及摩根士丹利外,美国国际集团(AIG)日前决定再引入7家投行入友邦保险(AIA)新股承销团,分别为美林、花旗、瑞信、高盛、瑞银

、建银国际及工银国际,一时间,友邦承销团星光熠熠,多达9大投行包销友邦。原本呼声较高的中银国际却不在其列。

  消息人士预期,友邦最快今年4月便可在港挂牌,集资约200亿元,涉AIG旧股约45%。而太古A(0019)昨亦宣布,已就分拆太古地产于主板上市一事,正式向港交所提交申请。

  友邦早在去年圣诞节前便已提交上市申请,消息人士预期,其3月底可以通过审批程序,最快4月挂牌。有消息人士指,友邦集资额约200亿美元,涉AIG旧股约45%。这样一来,AIG成为控股股东,友邦将继续向母公司提供盈利贡献。

  美国国际集团早前便已敲定,由德银及摩根士丹利出任友邦保险新股发售联席协调人,市场普遍预期,其承销团中将纳入中资银行,以方便吸纳内地投资人。但今次新增7间投行中,并未包括之前参加选秀的中银国际,令人觉得有些意外。反倒是之前未获邀选秀的工银国际等,却在其列。据工银国际消息称,本周三晚已知悉该消息。有消息人士指,工行此次通过提出换股模式,跻身友邦承销团。

  友邦此次来港上市资产总值包括亚洲区15个国家及地区,因各区法制差异,会否15个地区整体成功上市,暂时仍存不明朗因素。现时友邦亚洲区的总资产值600亿美元,实际内涵值达200亿美元。香港友邦于整体保单及前线销售人员方面均名列本港保险公司的首席,消息人士指,2009年第四季友邦的新造保单业务已追近汇丰保险,若今年成功开拓在银行分销友邦保险计划,相信新造保单业务不难重夺“一哥”之位。

  另外,太古A(0019)宣布,建议分拆太古地产于主板上市一事,申请已获得联交所确认可以进行,公司并于昨日正式向联交所提交太古地产的上市申请表格。

  太古称,建议分拆太古地产的部分所得资金,预期将用于太古地产在香港及内地的地产项目投资,另部分资金将用作太古地产偿还债务。

  农行传战略投资者草案已定

  以新股集资额计,传言与AIA不相上下的农行,上市进程一波三折。不过,日前内地媒体《经济观察报》引述消息人士称,农行引入战略投资者的草案已大致成行。农行拟引入6至8个战略投资者,除社保基金外,正在筹建的一只人民币农业产业基金也有望名列其中。该报道称,农行将向该产业基金增发200亿股新股,增发价格约每份1.5至1.7元,而该产业基金将会有20家左右的有限合伙人认购。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