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新闻

美银美林:未来2年全球外汇储备欧元占比料下滑

来源:FX168
2010年02月09日04:12
  美国银行-美林(BankofAmericaMerrillLynch)周一(2月8日)表示,随着投资者对欧元区国家财政健康状况担忧情绪的不断增长,欧元占全球外汇储备的比例在未来两年内最低将降至25%。

  投资者担忧希腊债务问题将传播到葡萄牙,西班牙以及欧元区其他一些面临财政紧张的国家,这也导致欧元今年明显承压。

  美银-美林外汇策略师StevenPearson表示,尽管欧盟(EuropeanUnion)对希腊降低其不断膨胀的财政赤字计划表示赞同,且葡萄牙承诺在今年将其预算赤字占GDP比例降低至8.3%,但投资者对这些欧元区国家力图降低其国内赤字水平政策所实施的时间长度和稳定性仍然表示怀疑。

  Pearson表示:"除非这一问题得到解决,否则欧元作为储备货币的功能将会不断削弱。"他同时指出,加元,黄金以及新兴市场货币将随着全球储备转移出欧元和其他G10国家货币而受益。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去年12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09年第三季度,全球官方外汇储备由去年第二季度末期的7.18万亿美元上升至7.52万亿美元。

  数据还显示,币种确认官方储备为4.43万亿美元,较上一季度的4.27万亿美元有所上升,数据同时显示,美元占币种确认官方储备比重由前一季度的62.82%降至61.65%。

  另外,欧元比重由此前的27.42%升至27.75%,而英镑比重则由之前的4.30%升至4.34%,日元比重由3.12%升至3.23%。

  Pearson预计,欧元/美元将在今年年底跌至1.2800,并将在2011年年底进一步跌至1.2400。

  他表示,欧元将只是众多出现走软的流动性货币中的一种而已,这些货币此前因各主要央行极度低利率和货币刺激政策所引发的"过度流动性"而出现明显上涨,而非来自这些货币国家或地区"基本面的强劲"。

  美林-美银策略师们表示,因投资者"开始消化"美联储(FED)的升息进程,美元将在今年年底之前获得额外支持。他们预计,美联储将在2011年第一季度升息。

  与此同时,出于对欧元区国家主权债务的担忧,欧洲央行(ECB)收紧货币政策的时间将较美联储滞后。

  Pearson指出,市场更有可能倾向预期欧洲央行将稍晚收紧其货币政策,而这也将对欧元不利。

  北京时间04:10,欧元/美元报1.3670/80。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