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招行徐彪:抵御通胀为2010年家庭理财核心目标

来源:理财周报
2010年02月08日15:32

  大宗商品优于黄金表现

  理财周报零售银行实验室研究员 李雯珊/文

  徐彪 招行宏观与策略分析师,资深产品经理

  毕业于复旦大学国民经济专业,从事理财分析师4年,主要负责对宏观经济政策及家庭理财中的所涉及金融产品研究

  个人愿景:享受工作就是享受

生活

  “抵御通胀是2010年家庭的核心目标”,这是徐彪在接受理财周报记者采访时提到频率最高的一句话。

  “从2007年到2008年客户的总体投资风格可谓从胆大转到胆小,走两个极端;再到2009年,客户的投资取向又开始有激进的苗头。我们作为一线的理财师经历了这两年的互为反向时期,这些让我们也增进不少临场经验。预计2010年客户理财取向会逐步回归正常,我们也会加强对客户资产配置的投资理念。”徐彪表示。

  看好大宗商品,黄金优于白银

  如何抵御通胀,资产应该如何配置?徐威以拥有100万金融资产的家庭为例:

  30%资金购买保本产品,如银华保本基金(注意在保本期内买入);20%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如一年期收益可达4%左右,保本为宜);10%投资于一些流动性较强的银行产品(如一些每天都可以申购赎回的产品,既能获得比活期高的收益,又可以应对突发事件资金所需);据风险承受能力可考虑20%资金进行风险较大的投资(如购买股票、基金、黄金、白银与外汇等);剩下的20%则用来购买保险与保证适当的现金流。

  而对于具体的配置的产品,徐彪则表示看好大宗商品与贵金属的表现,特别是大宗商品将会迎来一个新的“投资春天”。

  一是从货币的角度看,据目前欧美国家的经济形势与相关数据,预计美国商业银行系统的信贷投放量与2009年相比会有大幅的上升,使得美元流动性上涨,进一步为大宗商品的向好表现注入强心针。

  二是欧美等国家实体经济正不断走出低谷,经济向好与去库存过程逐渐结束使得企业的生产得到扩大。在2010年有可能出现供不应求的状况,这就进一步推动产品价格的上涨。

  黄金反映通胀预期,大宗商品与黄金存在挂钩互为表现,加上今年大宗商品上涨较快是一个大概率事件,综合相关因素,黄金投资价值还是很不错,但没有2009年的涨幅大。

  而对于白银的投资,徐彪则表示其与黄金相比存在着价值低估,投资者可适当关注,不过大宗商品的表现会优于黄金与白银的表现。

  股市不如去年,投资性购房慎重

  “估计2010年总体的股票市场会在不断的震荡中上行。可以预料的是今年的股市应该不如2009年,应该不会过多地出现2009年单边大幅上涨的情况。”徐彪表示。

  “不过投资机会还是有,比如热点区域性的机会,行业之间的投资机会是需要注意的,但对于家庭理财中能够很好把握这些机会则未免有点空谈。所以家庭理财中可将资金更注重于基金定投这个阶段式的投资方法。虽然其效果并不是立竿见影,但对于我国未来相当一段时间内经济都会发展较好的国家而言,基金定投可以是个人家庭理财的首选方式。”

  而对于究竟什么时候入市买房这个争论不休的话题,徐彪则建议,“目前国家有一系列的宏观政策来调整房贷市场,房价在今年会出现的下滑现象应该是可预见的,但千万不要认为房价会跌到一个所谓的较低水平,它只会是相对的下跌。”

  “如果对于确实有刚性需求的消费者,认为价格已在承受能力范围内的话也就可以买了。”徐彪认为。

  “但投资性买房的话,则需要先观望,因为政策在不断变化,投资炒房是国家不提倡的行为;既然需求不急,则可三思而行。”

责任编辑:聂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