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产品信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宁波首批环境污染责任险保单出单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0年02月08日13:20

  从2月3日零时起,宁波镇洋化工发展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投保的环境污染责任险开始生效,这是由人保财险宁波市分公司作为首席承保人,联合太平洋产险、平安产险、大地财险、华泰财险等4家公司组成的共保体,与这10家试点单位签订推出的宁波首批环境污染责任保险。

  

环境污染责任保险也称“绿色保险”,它是以投保单位发生污染事故对第三者造成的损害依法应承担的赔偿责任为标的的保险。

  据介绍,首批10家试点企业涵盖生产使用危险化学品、危险废物处置等单位。

  “化工企业与其他企业不一样,它的风险集中度比较大,管理要求比较高,发生事故后处理过程复杂,在这之前,全国各地保险公司在介入这类企业的环境责任保险时,都较为谨慎。为了分散保险公司的风险,我们采用了风险共担机制,组成了共保体。” 人保财险宁波市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宁波作为全国推广环境污染责任险的试点城市,也是在环保部门的协调下推动的。

  此次首批10家试点企业根据企业规模大小和所生产产品的风险程度不同,每次事故的赔偿限额在100万到800万元之间。另据了解,宁波北仑区、大榭开发区的环境污染责任险工作目前也正在商讨之中。

  (杨桄)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