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海外及周边市场

期货市场风起云涌 美元大涨黄金上演大跳水

来源:东方网
2010年02月08日07:23
  理财周报报道:在美元大涨的情况下,国际黄金价格一直在撑,终于“顶不顺”了在2月3日下跌6.65%,2月4日下跌4.16%以1063.2收盘。国际某分析师表明:“今天金市的真正动因是人们对希腊等国主权债务问题的担心再度袭来,脱离风险较高资产的热钱推动了美元大涨。”但全球各国央行相续加大黄金储备量,中国已增加到57667百万美元的黄金,美国央行达到11041百万美元黄金,欧盟央行为181089.04百万美元黄金。各央行加大持有黄金力度对黄金价格有所支撑。

  5日凌晨纽约油价上演大跳水

  2月5日凌晨,纽约主力市场NYMEX原油上演一幕惊魂跳水记,一路下跌最终以73.14美元收盘当日下浮4.99%。专业人士推测欧洲债务问题推动美元大涨从而影响了国际油价。根据EIA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及石油产品库存量有所增加,1月29日数据显示,原油不包括战略储备库存量达到328994千桶,环比增加2317千桶,引起市场对能源需求疲软的担心。最近投资者都回归到较安全的美元上,美元汇率大涨。纽约油市临收盘时,美元指数上涨0.70%至79.94点。

  白糖可持续关注

  白糖基本面良好,全球市场中2009/2010国际原糖市场供需缺口约720万吨,因此国际糖价一直可以持续上涨。国内现货糖价走向可以支撑郑糖期货价格。而国内现货价格高走的原因是因现榨季入榨太少,多家糖厂也停产,白糖减产预期加大。广西和云南是我国甘蔗的主产区,云南蔗糖产量占全国甘蔗糖产量的19.3%,广西占67.7%。

  国际期铜落入三个月内最低谷

  4日LEM金属全线下跌,期铜跌入3个月内的最低点达到2032美元,是从2009年11月30日以来最低价格。主要因为投资者大量抛售欧元持有美元,导致美元汇率大涨,并且美国申领失业救济人数环比意外上涨,人们对经济情况再次悲观。中国的铜生产商预计在春节假期之后需求会上升,LME铜库存下降1050吨至539,425吨,又可以支撑期货价格。理财周报 (来源:东方网综合)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