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期货 > 期货业界

上期所:深入推进石油期货和期权上市工作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李中秋
2010年02月08日06:32

  上海期货交易所总经理杨迈军6日表示,上期所今年将大力服务促进相关产业发展,加大对铅或白银期货品种开发上市的推动力度,深入推进石油期货以及期权的研究和上市工作,深化金属指数、碳排放等产品的研究开发。

  杨迈军出席“2010年春节长假风险警示视频会议”时说,面对2010年度“商品期货市场可能呈现高位震荡、波动频繁的”的预期,上期所将正确认识当前市场发展形势,准确把握市场从量的扩张转向质的提升的阶段性特征,制定实施符合市场运行情况、特点的监管措施与风控方案。以平稳运行为首要任务,强化监管,抑制过热短线交易。

  他表示,上期所今年将做好“加强一线监管,确保市场平稳运行”等工作,继续加大对市场操纵、违规违法交易行为的查处与打击力度,及时将查处结果公示,警示投资者合规交易。并根据2010年国内国外经济形势更趋复杂多变的预期,提前做好市场风险评估,落实风控措施与市场预警工作,确保市场运行平稳。

  据介绍,上期所一直重视风险教育,利用“长假风险警示会”对会员进行风险提示和教育,已经成为其风险控制工作的一大亮点。此次通过视频会议形式进行风险教育,在形式上有所创新,并有效地扩大宣传教育面,进一步将规则讲透、将风险讲够,把风险防范的要求贯彻到每一家会员,切实做好假期风险控制工作,确保市场稳定。(李中秋)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