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用卡学堂

春节期间刷卡消费增多 小心信用卡的最低还款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2月06日11:23

  每逢年节,买年货、添新装、购礼品,持卡者少不了开销大增。转月信用卡还款,面对高额账单,你会想到什么?信用卡最低还款额。

   信用卡最低还款额是银行规定你每月必须交还的最低金额,你可以分期还款但是每期的还款数量必须大于最低还款额,这是您保持良好信用记录的基本还款要求。

   最低还款额的计算方法:最低还款额=全数的上期最低还款额未偿还部分+全数的现金交易额以及相关的利息费用+全数的超过信用额度消费的款项+10%×非现金交易额以及相关的利息费用+EPP当期分摊金额及相关利息费用。

   对于一次性还款有压力的持卡人,银行往往会劝持卡人选择最低还款额进行还款,但这样的成本并不低。

   如果持卡人利用最低还款额偿还欠款,就不能享受“免息期”待遇,银行一般会从消费当日开始按照每天万分之五的标准收取透支利息,一直到还清欠款为止。除了工商银行,国内大多数银行计算透支利息时,仍会按照原本的刷卡额度计算,即使已经还清的款项也要算利息,更可怕的是,如果下个月,持卡人依旧没有还清欠款,那么这部分利息就会被纳入到最低还款额中,并且通常会按月计收复利。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产生了利息和滞纳金,通常会100%地计入到最低还款额里。持卡人很难计算出应支付的最低还款额是多少,一旦还少了,那么银行还会收取最低还款未还部分的5%作为滞纳金。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