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新京报:二手房“冷”市是新房价跌的前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5日03:18
  日前,多家中介的数据显示,北京二手房交易量开始出现大幅度下降。虽然,1月份北京二手房整体房价环比仍呈上升趋势,但局部区域已开始下调。众多数据显示,这次的局部区域二手房价格下降并非个案,更多的是一种趋势。部分悲观的业内人士甚至将近期二手房价格变化,看做是一手房价格松动的前兆。

  一直以来,二手楼市是整个市场的晴雨表。因为二手房的小业主对市场的波动变化反应非常敏感,丁点儿的风吹草动都是其直接的感受,因此每次市场波动前,首先反映出来的就是二手房的交易量和价格的变化。

  去年房价大幅度上扬,使得大量投资客入市,投资客入市又哄抬了房价,以至有业界人士称2009年北京进入了“全民炒房”时代。而新年伊始二手房出现局部区域的价格松动,也与投资客快速抽逃资金有关。

  当投资者准备撤离或者对市场走势看淡的时候,一手房的价格也将不会像以前一样坚挺。

  回顾最近三年北京房价的变化,能够看出一二手房之间的联系。2007年11月份开始,二手房交易量波动;2008年2月,二手房价松动;2008年下半年,一手房大面积降价。2009年6月,一手房价大幅上涨,而二手房的价格上扬则早在4月开始。虽然不能完全以此判断今年的楼市走势,但历史总会有着惊人的相似。近期二手房价格局部波动,已经看出部分小业主对楼市走势预期的悲观,这种预期对一手房的影响仅仅是个时间长短的问题而已。

  这并非危言耸听。事实上,多家房企对下半年做出了看淡的预估,这也是为什么今年3月份北京新开盘数量会骤增的重要原因。由于近期包括银行、土地等相关部门做出的“重拳性”政策,让业内和购房者对楼市走势的判断,更倾向于观望。如果北京二手楼市的“冷”传导加速,一手房市场的变局或将很快出现。张学冬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