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评论汇市

中行北京市分行:重点关注今晚美国非农就业数据

来源:FX168
2010年02月05日09:52
  市场概况

  美元指数:开盘于79.366,收盘于79.994,最高触及80.020,最低触碰79.342。

  周四,美元再度大幅上涨,盘中美元指数一度触及80整数关口。美国在周四公布了工厂订单数据、非农生产力数据、初请失业金人数以及持续申领失业金人数等数据。其中,工厂订单数 据好于预期,延续了近期美国实体经济向好的势头。但就业数据意外劣于预期,给今天即将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蒙上一层阴影。另外,昨日美元的大涨,不排除市场投资者在重大数据出炉前出脱手中非美多头头寸带来的影响。目前,我们还是重点关注今晚美国的非农就业数据。从前期非美货币的普跌可以看出,市场是预期数据非常之好,失业率也有可能回落到10%以下。但是,我们要警惕数据往往会有出乎意料的时候。一旦非农就业数据和失业率数据劣于预期,市场肯定会对前期的走势进行修正。届时,美元指数很难站稳80整数关口上方。从技术指标看,RSI指数依旧显示美元在超买区域,回调风险越来越大。回踩34日均线78整数关的技术要求愈来愈强烈。而更下方支撑位于76.5至77.5区域。建议投资者在非农就业数据和失业率数据公布前适当清理手中仓位,暂时不要进行非美加仓操作。待数据出炉,市场方向明确后再行操作。

  主要货币交易情况

  欧元/美元:开盘于1.3888,收盘于1.3736,最高触及1.3903,最低触碰1.3725。

  昨日欧元继续大幅下挫,创出09年7月份以来的低点水平。昨天市场关注欧元区的利率决议。欧洲央行将利率水平维持在1%不变,符合市场预期。而欧洲央行总裁特里谢会后的讲话不但没给疲弱的欧元以提振,反而成为打压其继续下挫的重要因素。特里谢称欧元区有许多成员国都面临越来越严峻的财政问题,这将对当前的货币政策造成额外的压力。特里谢的这番措辞令市场投资者纷纷感到欧元区整体有可能陷入财务危机的泥潭。因此出脱欧元多头是明智的选择。欧元重挫近200点。技术图形上,欧元已经接近了本轮ABC三浪调整的目标位1.3650。预计欧元将在该位置获得支撑。

  英镑/美元:开盘1.5880,收盘1.5749,最高1.5918,最低1.5729。

  昨日英国也公布了利率决议,结果一如预期,利率维持在0.5%不变。英国央行的会后声明也了无新意,当时市场对英镑的下跌做了些许修正。但最终被欧元的大幅下挫带动,跌破了1.58一线,正在前期低点1.57整数关口寻求支撑。该点位技术意义颇强,无论下破还是撑住都对后市英镑方向有较强指引作用。关键位置等待关键数据,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后将见分晓。鉴于英镑近期的下跌已经严重偏离均线系统,因此至少短线英镑有反弹需求。如果非农数据对美元不利,英镑重返1.6以上回踩21日均线和34日均线将不是难事。

  美元/日元:开盘90.97,收盘88.93,最高91.07,最低88.93。

  昨日市场日元大涨逾200点。特里谢的讲话引起市场的普遍警觉,市场担心欧洲各国的财政问题产生连锁反应,致使世界经济的复苏势头夭折。美国道琼斯工业指数大跌2.64%,跌破万点大关。因此市场上滋生了避险情绪,日元大幅上涨。不过技术图形上看,美元兑日元的下跌已经得到了云图上云底89关口的支撑。长线看,在90下方做空日元相对安全,本年内美元兑日元有望触及100点位。

  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

  资金交易员:宋有为

  2010-2-5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