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产品信息的保险门户 > 保险理财 > 汽车保险

商业车险费率浮动首月北京61.34%车辆保费下降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0年02月05日09:36

  北京地区商业车险费率浮动制度正式实施1个月以来,车险市场运行平稳。从1月份北京地区商业车险实际经营情况看,费率浮动制度预期效果已初步显现。

  北京车险信息平台数据显示,截至1月31日,北京地区共有21.63万辆车投保商业车险,其中续保商业车险车辆14.96万辆,实收保费4.64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8.79%。投保商业车险超过一年的车辆在续保时有61.34%的车辆支付保费低于上年,其余车辆因出险次数较多、保额增加或投保险种增多,支付保费较上年有所增加。商业车险费率与车辆风险状况挂钩后,大部分车主受益。

   费率浮动制度的实施起到了防范车险骗赔风险的作用。据统计,截至1月31日,北京保险行业协会网站共有75.49万人次查询车辆理赔记录,平均日查询量达到1589人次,较上年同期增长141.1%。各保险公司也收到大量车主对于自己车辆上年理赔记录的询问,反映出费率浮动制度实施后,广大车主更加关心自己车辆的出险情况和理赔记录,大大减少制造虚假赔案的空间。截至1月31日,商业车险结案数同比下降8.89%,理赔金额同比下降0.84%。

  2010年1月,保险行业与北京市公安机关建立了联合打击车险骗赔的工作机制。车主如发现自己爱车被不法分子利用,制造虚假赔案,可及时与承保公司联系,由保险公司统一向公安机关报案。

  费率浮动制度实施以来,所有在北京地区投保商业车险的车主,不论是首次投保,还是续保,均由信息平台根据车辆真实信息确定费率浮动系数,提高了信息透明度,保障了车主的知情权,有效遏制了保险公司承保环节的恶性竞争,并积累了真实准确的承保理赔数据,为进一步科学厘定北京地区商业车险费率提供数据支持。

  北京保险行业协会将继续关注商业车险费率浮动实施情况,针对市场反映的问题,及时研究解决方案。行业协会还将继续研究建立费率浮动档次升降机制,并在浮动因素中逐步引入交通违法行为、车型系数、从人等因素,进一步完善商业车险费率浮动制度,维护被保险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