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全球经济复苏势头明朗 人民币升值预期可能持续

来源:FX168
2010年02月05日08:19
  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日前在接受《中国外汇》专访时表示,全球经济复苏势头更加明朗,人民币升值预期、本外币正利差、国内资产价格等市场因素可能继续存在,将导致今年跨境资金流入有所上升。

  易纲认为,今年随着全球经济复苏势头更趋稳定,国际市场需求回暖,我国涉外经济发展的外部环境进一步好转,"走出去"带动出口效应逐步显现,中央有关推动出口稳定增长的政策也将为出口稳步回升创造更加有利条件。

  关于外汇储备管理的问题,易纲表示,外汇局将采取积极审慎的经营方针,深入研判国际经济金融形势的发展变化,努力把握投资机会,拓展投资渠道;完善多元化投资策略,优化货币和资产摆布。

  《上海证券报》周五(2月5日)则援引易纲的话报道称并表示,今年中国国际收支顺差有可能高于去年,促进国际收支平衡的任务依然艰巨。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