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3个月期央票利率继续持平 资金净投放持续三周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0年02月05日09:21

  本报讯 央行4日发行的3个月期央票中标利率与上周持平,本周公开市场继续保持资金净投放。至此,央行已连续三周在公开市场实现净投放。

  昨日央行发行了420亿元3个月期央票,略低于上周500亿元的发行规模。3个月期央票利率持平于1.4088%,这也是该利率连续两周企稳。

  4日,央行继上周四之后,再次暂停了91天期正回购操作。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为2660亿元,由于本周二1年期央票发行规模为100亿元,同时28天期正回购操作再次暂停,因此本周公开市场大幅净投放资金达2140亿元,这也是公开市场连续第三周净投放。

  自上周以来,1年期央票和3个月期央票利率双双企稳。1年期央票利率连续两周持平于1.9264%,同时28天期正回购操作也连续三周暂停。

  分析人士认为,公开市场连续净投放主要受春节因素影响,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依然充裕。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