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产品信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代理人

主管对营销员的 “理”与“解”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作者:清波
2010年02月04日14:46

  保险营销员展业活动做得好坏,业绩如何,尤其是拜访活动的成败,都与团队主管的指导和帮助是分不开的。而更重要的是,在日常的营销活动中,还需要寻求保险营销主管的支持、理解和肯定,只有这样,才能够不断增强保险营销员的展业信心,扫除保险营销中的障碍。

  “理”

  同理。即要有同理心,即保险营销主管能够站在保险营销员的立场上,并为保险营销员做力所能及的工作。尤其是在其面临展业困难,或者存在展业疑虑时,能够推心置腹地给予帮助,并合理有效地分配和利用资源。

  理会。即对于保险营销员展业中提出的问题,主管一定要本着负责任的态度加以重视,而不能放置一边,不予理睬,更不能在没有充分了解实际情况,特别是没有做充分调查的基础上盲目做决定,从而破坏了营销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新性。

  理顺。即一定要对保险营销员展业中提到的想法进行梳理,通过不断完善展业流程的方式,提高展业的质量和效果,体现出保险营销的专业化、规范化和标准化。

  “解”

  解决。不能对保险营销员提出的问题处理一半、留下一半。养成良好的果断处理问题的习惯,对于保险营销主管来讲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对客户的需求不能压着长期不处理,这样会让客户慢慢流失。

  解放。通过与保险营销主管的沟通和交流,使问题得以圆满解决,让营销员的心理压力得到释放,心情得到放松。这需要保险营销主管学会大胆解放思想,积极吸纳营销员提供的展业思路,更好地作出具体的指导性意见。

  解释。保险营销主管要学会面对营销员的思想、观念、展业行为等多方面的问题,进行充分的沟通和交流,并作出合理解释,能够使保险营销员心服口服,从而真正发挥主管应有的传、帮、带作用。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