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人民币 > 人民币汇率

社科院:三点理由推论人民币今年可能提前升值

来源:FX168
2010年02月04日13:44
  中国社科院国际金融研究中心周三(2月3日)发布最新报告,预计今年人民币的升值幅度在5%区间内。报告作者张明表示,人民币升值的压力正在加大,升值时间可能提前。

  张明认为,目前出口反弹速度惊人。去年12月出口年率激增17.7%,今年一季度该数字可能超过25%。一旦净出口对中国GDP增长的贡献由负转正,且消费与投资继续维持之前的增速,则今年一季度GDP年增长率可能超过12%。

  出口恢复增长对出口行业与就业而言是喜讯,但对宏观经济增长而言则意味着总需求重新进入过热区间,宏观经济政策的调整势在必行。

  目前要显著收紧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都有较大难度,而升值人民币同样能够达到收紧总需求的效果,这是人民币升值时间可能提前的其中一个原因。

  另外,今年通货膨胀风险进一步上升。在当前CPI增速依然比较缓慢的情况下于近期提高人民币存贷款利率的可能性不大,通过人民币升值来削弱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升带来的输入型通胀压力、控制工业品出厂价格快速上升,就有了现实可行性。

  最后,为应对外部压力以及防止热钱套利,政府也可会选择提前升值。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