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产品信息的保险门户 > 社会保险 > 各地养老保险动态

西藏启动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3日16:29
  新华网拉萨2月3日电(记者胡星)西藏3日发放首批新农保基础养老金。这标志着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在西藏正式启动,西藏在建立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方面迈出了坚实一步。

  在拉萨市蔡公堂乡举行的首批新农保基础养老金发放仪式上,相关部门向400多名群众一次性兑付了去年11月至今年3月的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每人每月为55元。

  记者从西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西藏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分为“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两种类型。60岁以上的老人无需个人缴费,每人每月可领取55元的基础养老金。基础养老金标准还将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而相应提高。

  个人账户养老金则是由个人缴费、政府补贴、村集体补贴、其他社会组织资助以及利息等部分组成。参保人员为16岁至59岁的适龄人群,按照承受能力每人每年缴费100至500元,政府每人每年补助30元,村集体自主确定补贴标准。连续缴费15年,并年满60岁的参保人员可获得相应的养老金。

  中国出台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政策后,亿万农民将和城市居民一样享有基本社会保障,沿袭几千年的农村“养儿防老”传统,将逐渐被具有基本性、公平性、普惠性的新农保制度所取代。

  目前西藏有21.95万农牧民参与了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西藏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郝鹏说,目前各部门正在抓紧各项政策的落实,以确保2012年农牧区基本养老保险实现全区全面覆盖。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