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搜狐债券 > 国债

财政部今日招标10年期国债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2月03日09:56

  财政部定于2月3日招标发行260亿元10年期记账式国债。多家机构观点认为,当前资金面宽裕、机构配置压力有待进一步释放,加上长债绝对收益较高,该期债券配置价值较为明显,招标利率可能低于二级市场。银行间市场交易情况显示,2月2日剩余期限在10年附近的国债收益率在3.43%左右。

  第一创业认为,由于资本充足率的约束和央行调控信贷的决心,商业银行会相应加大对债券的配置力度,同时将用无风险权重的利率产品置换风险性的信贷资产,因此对国债存在刚性需求。另外,中长期限的利率产品绝对收益较高,而且无论是与一年定存利率还是整个期限结构相比,均处于历史较高水平,对机构有一定的吸引力。因此,本期国债可能受到配置资金追捧,招标利率将低于二级市场。此外,中银国际给出的建议投标区间为3.40%-3.45%。

  本期国债为财政部2010年发行的第二期记账式附息国债,每半年付息一次,跨市场发行;计划发行额260亿元,全部进行竞争性招标,无追加投标;2月4日开始发行并计息,2月10日起上市交易。(张勤峰)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