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金价创三个月最大单日涨幅 非农出炉前还将反复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2月03日09:30

   国际金价(下文如无特别说明,均指国际现货金价)周一大幅上涨2%,创下近三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

  当天,美国时段公布的ISM制造业指数好于预期的55.2%,达到58.4%,创下2004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但这一次,该数据非但没有帮助提升美元,反而令风险情绪上升,油价和欧美股市都因为预期经济扩张而强劲上扬。

  商品市场也不例外。在连日下挫后,黄金终获买盘支撑。虽然还是受到了美元加息预期的影响,但金价近期成功守牢1080美元的关键点位,令压抑多日的买盘出现集中释放,盘中金价一路升破1090美元与1100美元,最终收在日内高点1107美元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6美元。

  周二的亚洲交易时段,由于澳大利亚央行意外宣布维持利率不变,澳元的大幅回落一度拖累金价重新跌破1100美元。但亚洲现货买盘仍保持坚挺,金价午后继续在1100-1107美元展开区间交投。

  从技术上看,目前金价的主要阻力在25日均线1110美元,及主要高点1226-1161美元的连线压力位。相信在本周五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出炉前,金价应当还有一个反复的过程。投资者应等待信号确认再入场。

  受到国际金价快速回升至1100美元上方的带动,国内各黄金品种周二全线大涨。上海黄金交易所方面,95金收报243.90元,上涨4.83元;99金收报244.10元,上涨5.02元。上海期货交易所方面,黄金期货1006合约收报244.74元,上涨5.08元。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