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经适房大门向“80后”敞开 杭州保障房供应量加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2日11:23
  【议案回眸】

  “建议实行公开销售的经济适用房年初向社会公示制度,保障市民的知情权和选择权;同时,加大经济适用房公开力度,尽快缓解供需矛盾。应切实增加经济适用房向社会公开销售数量,每年公开销售建筑面积不少于50万平方米……”

  ——市人大代表俞先富在2004年杭州市十届人大四次会议上领衔提出

  【民生调查】

  我未来的家,在九堡

  小周觉得自己挺幸运的。在杭州房价暴涨的2009年,小周两口子在6月份摇到了一套位于热门地段的九堡蓝桥景苑的房子。当时供应的房源包括三墩、丁桥、北景园、杨家村及九堡等地段,其中九堡是最受购房者青睐的位置。

  小周的新房在8楼,70多平方米。“60平方米属于可享受的建筑面积,房价3000元/平方米左右;超出部分按市场价补价差,大概6000元/平方米。”跟九堡迅速飙升的商品房价相比,这个价格无疑很实惠。小周办了按揭,首付三成。

  虽然房子要到2011年年底才能交付,但是小周已经忍不住兴奋之情。他一趟趟跑现场,看房子的建设进度。“这个小区虽然规模不大,但是格局蛮好的,一梯三户,得房率还不错。”

  事实上,像小周这样的“70后”们的经济适用房申请需求基本都得到了满足,如今杭州的经济适用房的大门已经向“80后”们开启。根据《杭州市住房建设规划(2008-2012)》,具备开工条件的保障性住房建筑面积约714万平方米,约10.79万套:其中,经济适用房建筑面积约200万平方米,约4.17万套;廉租住房建筑面积约90万平方米,约1.4万套,充足的供应量描绘出一幅“房等人”的美好前景。

  【专家点评】

  经济适用房可以造得更好

  赵杭生浙大房地产投资研究所所长

  这两年经济适用房出现的新问题是,屡屡有人摇到号又放弃。为什么?因为大多数经济适用房地段太偏远,这会导致购房者的交通和生活成本大大增加;还有一些经济适用房户型太大,总价超出了购房者的承受能力;还有个别经济适用房户型差、质量不过硬,让购房者觉得不放心。

  政府应该转变职能,拿出部分土地出让收入,用以购买一批地段尚可的商品房,并以经济适用房的价格销售给低收入人群。这种补贴方式相对来说能让资源的分配更为公平和合理一些。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