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 房贷理财

沈阳二套房贷有收紧趋势 公积金房贷首付涨一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2日10:25
  公积金首付提高一成商贷会有微调,正等待调整方案

  已贷款买过一套房的,结清后再贷款,首付和利息都将有变化。

  记者昨日从公积金部门了解到,首套房贷款结清再贷款,首付比例将上调至40%,一些商业银行则表示“将有微调、等待方案”,目前尚无变化。

  公积金房贷首付涨一成

  记者昨日从沈阳公积金部门了解到,按原来的政策,利用公积金贷款购房的,只要贷款结清、再贷款买房还算首套,但目前的政策已变更为首付由原来的三成提升至四成,利率暂时没有变化。“以前的政策,其实是沈阳促进房地产市场发展的"一揽子政策"中的一部分,由于25条新政等的截止,公积金也就结束了以前的措施,这只是一种微调。”有关人士透露。

  而记者从沈阳某商业银行了解到,随着国内对二套房贷款收紧信号越来越强,目前沈阳金融行业正在等待明确的方案,但确定的是会有微调。

  该银行个贷处负责人王先生告诉记者,目前沈阳支行对于个贷审核的标准尚无变化,虽然此前有消息说春节前银行停止放贷,但这也只是个别银行的一种观望,金融行业尚没有大规模的动作,然而对于二套房和“改善型住房”,由于银行对其的界定仅凭征信系统的记录,只要是首笔贷款结清,二套房暂不会提高首付和利率。

  “人均住房面积”再次被提

  银行的“等待”似乎有了结果。

  记者昨日致电该银行全国客服时了解到,如果曾经贷款买过房子,即便贷款还清了,只要房主是借款人,再贷款买房仍然算第二套。

  “当然,您也可以到所在地房屋产权部门开具证明,证明您家人均住房面积低于当地标准,这也可以视为"改善型"住房。”客服人员表示,但一般来说,产权部门很难出具这种证明,如果借款人确实要借款买房,可以采取其他的做法。

  “您可以以第一套房产为抵押,做抵押类消费贷款,利率与房贷相同,5年内还清就可以。”客服人员告诉记者,二套房贷款的政策是首付五成,利率不再享受七折优惠,至于是否会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调10%,还要由经办银行根据借款人实际确定。

  “适当宽松”不代表放松

  上述个贷处负责人王先生昨日还表示,从整体政策连续性上看,金融行业今年应该不会有大规模的加息、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甚至是针对房地产市场的政策。

  “其实房贷只是银行的一个品种,金融政策的制定会根据整个经济环境,而不是单独针对房地产业。”王先生表示,金融政策变化的最直接原因是通胀预期,这也是此前的存款准备金率上调等措施出台的原因之一,国内收紧二套房贷的信号越来越强烈,商业银行应该会出台一些政策来回应这种信号,但应该不会有大规模的“市场突击政策”,“一切以总行明确的文件为准,整个政策环境应该还是稳健的、宽松的,只是在特定时期会收紧,不会一直放松。”(林浩) (来源:华商晨报)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