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评论汇市

强劲数据引发通胀担忧 美国国债周一收低

来源:FX168
2010年02月02日05:42
  美国国债价格周一(2月1日)收盘下跌,美国公布的制造业数据表现强劲,通胀担忧重燃,避险买盘也受到限制,成为国债走低的主要原因。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周一表示,其1月份制造业指数上扬至58.4,为2004年8月以来最佳表现,12月和11月分别为54.9和53.7。此前,市场预期1月份该指数为55.3。其中,物价指数为70.0,12月为61.5。

  该数据公布后,股市上涨,而30年期国债价格则在通胀担忧的打压下下跌逾一个大点。

  数据同时显示,由于市场对制造业产品的需求上升,工厂工资水平也出现扩张,通胀压力因此上升,这打压了市场对于美国通胀压力将保持温和而美联储(FED)将在较长时间内维持低利率的预期。

  WellsCapitalManagement的资深投资组合经理JayMueller表示,从通胀的角度来看,产品成本的结构性上升尤其不利于国债。

  此外,美股走高,美国三大股指收盘涨幅均超过1%,这也削弱了避险买盘。

  2年期国债收盘下跌3/32,至1001/32,收益率报0.86%;5年期国债下跌8/32,至9913/32,收益率报2.38%。

  10年期国债下跌17/32,至9723/32,收益率3.65%;30年期国债下跌14/32,至9630/32,收益率报4.56%。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