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资讯

"我爱李嘉欣" 基金银行地产等吸金行业薪酬调查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2月02日07:22

  ■记者手记

  嘉欣通常不爱我们

  张旭光

  “金融危机挺吓人,去年也没敢奢求年终奖,今年是不是该给大伙涨工资啦?”年终岁末,“阔别”一年的双薪、年终红包、年终考评再次让职场人念叨不已。40岁的香港影星李嘉欣,因此岁末年初又大火了一把——在部分白领的办公桌前,她的星照悄然挂起。这并非是在怀旧,而是在提醒老板:“我-要-加-薪!”

  本报就传说中的吸金行业做了个案调查,故事挺有趣。而据智联招聘调查统计,去年企业薪酬比2008年实际增长了8.2%,打破了近年增长率逐步攀升的势头,预计2010年薪酬增长率9.8%。与企业实际涨薪相比,个人期望则波动更大,2009年初薪酬期望增长率降到6.5%,而最新统计,职场人2010年初的期望涨薪幅度则高达21.8%。

  我们爱李嘉欣,但李嘉欣通常不爱我们,她属于从不为薪水发愁的许晋亨。同样,我们膜拜“李加薪”,“李加薪”却不见得非得保佑我们。通常的加薪道路是:努力工作,并让你的努力被老板看到。这种路径还有两个前提:首先,保证你有一定的替换成本,因为老板不会对“螺丝钉”频繁地呵护;其次,确认所处的行业与你服务的老板能提供加薪的可能,碰到一个夕阳行业或一位铁血老板,别说拜李嘉欣,拜李嘉诚恐怕也没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