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资讯

"我爱李嘉欣" 基金银行地产等吸金行业薪酬调查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2月02日07:22

  汽车

  行业

  “我用跳槽换加薪”

  人物:市场部经理李琳

  2009年是中国汽车产业里程碑式的一年,这一年我国国产汽车产销分别为1379.10万辆和1364.48万辆,销量首次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汽车销量国家。面对金融危机,中国汽车业反而异军突起。

  李琳(化名)是北京某广本4S店的市场部经理,面对去年持续走高的销量,她承认对于销售来讲确实赚得多了。“在我们店,销售分为A、B、C三个等级,A级最高,这个级别的销售顾问月收入逾万元是没有问题的。”

  而李琳的工作主要是负责售前,就是打市场、搞活动,为销售做铺垫,问起她去年的薪酬是否上涨,她笑着说:“我是用跳槽换加薪的,2009年9月,我从大众跳到了广本。在大众的时候,月收入不到四千,来了广本月收入是五千多。”

  其实,李琳在去年年初就有了跳槽的打算,成功跳槽的她对目前的薪酬现状还是比较满意的,她告诉记者,汽车行业的收入与汽车品牌直接挂钩,“一辆纯进口的奥迪能赚十几万,可一辆帕萨特只赚几百块,这能一样吗?”问起她2010年是否还有靠跳槽换加薪的目标时,李琳坦言道,“哪儿要是给我开每月一万,我立马过去!”她也表示,初去一个地方,环境、人际关系都需要熟络,压力很大。“不过我很看好这个行业的发展,今年肯定还是会加薪的。毕竟国家的大政策是鼓励汽车行业发展的,而且北京市场的需求还是很大的。”

  ■专家点评

  “离婚”不如“转岗”

  高级职业顾问郝建指出,如果单纯为了高收入“离婚”的话,小李这一跳的收入涨幅还算值得,20%是一个触发点。作为汽车行业的人,她的跳槽路线可以参考汽车销售排行榜或行业内线的消息。不过,除非她的职能有变化,继续跳下去的涨幅会逐渐拉平,无论在哪家4S店,售前市场推广的收入不会差得太多。考虑挣钱的话,销售是一个很刺激的职业,只要肯付出,扛得住压力,就能得到高回报,小李可以更多地考虑“内部跳槽”,也就是在公司内的转岗,这样人际关系、环境、资源积累都在,省得下山上山一切重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