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资讯

"我爱李嘉欣" 基金银行地产等吸金行业薪酬调查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2月02日07:22

  年终岁末,“阔别”一年的双薪、年终红包、年终考评再次让职场人念叨不已。40岁的香港影星李嘉欣,因此岁末年初又大火了一把——在部分白领的办公桌前,她的星照悄然挂起。这并非是在怀旧,而是在提醒老板:“我-要-加-薪!”本报调查传说中的吸金行业薪酬情况,试图揭开全球金融危机背景下的中国白领钱包真相。

  去年没加薪,今年压力大

  人物:基金经理罗灿

  2009年的基金业,算得上是有意外收获的一年,充裕的流动性带来了理财市场的快速复苏,根据WIND的统计,去年基金资产总规模同比增长了37.86%。

  行业死里逃生,从业者却不见得咸鱼翻身。一家中型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罗灿无奈地告诉记者,“我去年没有涨薪,你没听错,我真的没加薪!”

  据他解释,基金经理的工资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绩效工资,一部分是固定工资。“2009年我的绩效工资情况不太好,较之2008年收入还有所减少呢!去年收入很一般!”

  问起去年收入为啥没“随行就市”,罗灿语气平淡:“行情好了,但背的任务也加码了,我们收入的四成是绩效工资,只有超额完成才会有超额收益,况且我负责的基金产品很多是股票型基金,今年股市震荡剧烈,热点转换很快。”

  对于2010年的工作,罗灿叹了一口气,“反正我们公司涨薪是不可能了,涨薪的提案上个月已经被大股东们否决。现在就期望绩效工资能上去一些,我相信今年会比去年好过。”

  虽然今年业绩可能会增加,但罗灿的压力也会随之增加,“任务又重啦,没办法,一年总比一年重,压力很大。好在去年我的客户基本都赚得还好,他们是很开心啦,这样我的心理压力也能少点,不至于被客户骂,希望今年也如此。”

  ■专家点评

  青山在,有柴烧

  高级职业顾问郝建:客户赚了,罗灿收入却一般,估计还是公司的任务太重。从人力资源管理的角度看,企业、员工、顾客三赢才是长久之计,俗话说,“钱聚人散,人聚钱散”,人力资源管理的绩效考核,奖金分配应该参考此管理之道。虽然罗灿的收入暂时没有增加,但客户满意,资本仍在基金池中,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今年的股市是否能像2009年那样牛下去还很难说,不过利好的消息是融资融卷股指期货,证券基金机构还是可以很牛的。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