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大计 > 房贷 > 房贷贴士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严格执行二套及以上房贷政策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贾 壮
2010年02月02日06:53

  本报讯 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日前接受有关媒体采访时表示,要全面评估和有效防范地方融资平台的风险,加强贷款跟踪检查,推动发展银团贷款模式,切实防范大额集中度风险;高度关注房地产市场变化,严格执行有关信贷政策,加强对房地产信贷业务的监督管理和窗口指导。要继续支持居民首套自住房消费,严格执行二套及以上房贷政策。

  刘明康称,监管部门要督促银行业真正实现发展方式的转变,树立“实贷实付”理念,坚持贷款周期与企业关键生命周期相匹配,信贷进入和退出与企业有效现金流相匹配,确保从项目组织实施到技术建成再到经济建成,注重从源头上控制信贷资金被挪用风险。

  他表示,目前我国商业银行的拨备达1万亿元,同时银行业盈利水平比较高,因此我们很有信心应对可能的损失。尽管2010年1月贷款增速较高,但刘明康认为这主要是由于2009年贷款增速过快积累所致,随着有效需求得到满足,这种趋势将很快有所缓和。

  “必须坚持短期政策措施与长远发展目标有机结合,实现银行业可持续稳健发展是我们的长期目标。在遭遇严重困难的情况下,采取一些超常规手段和非常措施是必要的,但任何时候都必须与实现长远目标相结合,注重健全完善银行业跨经济周期科学发展的风险管理长效机制。”刘明康说。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