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资讯

深圳明紧暗松二套房贷首付“变相”仍可两成

来源:华夏时报
2010年01月31日11:58

  本报记者 梁裕 深圳报道

  深圳市二套房贷收紧的政策已经执行了一段时间,各家银行也签署了《深圳市国内银行业二手房按揭贷款业务自律公约》,但《华夏时报》记者通过对深圳中介公司进行走访后发现,深圳二套房贷目前贷款情况还是相对比较宽松的,按照个人信用度,

有些银行还是可以做到首付两成、利率7折。

  中介解密操作手法

  深圳市创辉房地产经纪人李力表示,深圳二套房贷自执行之日起就开始实行了,“现在二套房贷确实收紧了,不太好贷了。近期的成交量不算太好,平时与购房者聊天的时候发现,他们大多数人都在观望现在政策的走向。”

  李力进一步向《华夏时报》记者透露,虽然深圳二套房贷收紧,但是如果客户真的想买的话我们大多都可以搞得定,“其实方法也很简单,一个是虚报房价,比如说你要买100万的房子,我们向银行方面虚报150万就行了;第二个就是把评估价拉高,80万的房子给你评估100万。其实这也不是我们想出来的办法,根本就是银行的‘默许’,如果银行不采取这种手段,他们又怎么从中获利?”

  深圳市社会科学院城市运营研究中心主任高海燕表示:“应该说,自二套房贷政策实施开始,我们就一直担心在执行层面存在问题,对于房地产实施效果会打折扣,现在果然出现了这种情况。对于企业贷款来说,大企业对信贷的增量要求有限,银行又不愿意贷给中小企业,因为风险太大。而房地产则不同,银行不认为房地产行业有信贷风险,因为有资产在。所以说房地产这块对银行来说是最为优质的贷款出口,他们必须要占领,利率价格战也随之而来。”

  银行信贷一季度爆发

  通过调查发现,深圳近期二套房贷的成交情况下降较为严重,“许多客户在买房的时候,会要求必须在某某银行贷款,这样对我们的限制就很大。最为关键是年底这段时间不太对,许多银行都贷不到款了。”李力说。

  数据显示,2009年深圳地区平均每平方米便向银行借贷了2万元人民币,谈到新年的情况,高海燕显得特别忧虑,“这个基数的比例是非常庞大的,现在新的一年又来了,银行信贷的钱到底该怎么办他们又要发愁了。”

  高海燕认为,目前业内最为担心的是,2010年第一季度银行的放贷情况。“‘蛋糕’是越来越小,但吃‘蛋糕’的人数却没有变,要知道房屋贷款目前已经占到了银行业务相当大的空间,那么这一块业务银行该怎样去补上?今年第一季度,房贷竞争更加激烈,已经是可以预期的了。”

  有消息称,目前深圳各大银行二套房贷利率价格战已然悄悄地打响,由于购房者对于四成首付的价格非常敏感,而银行方面在新年的信贷额度又非常紧张,许多中小银行已经开始通过利率来拼抢客户。中行建行招行等大型银行对于购房者的要求相对较高,二套房贷通常都定位在8.5折,只有额度大、信誉优良的客户才可以拿到7折的优惠。而中小银行优惠就比较多,例如深发展民生银行等,很容易就能拿到7.5折、甚至7折的优惠。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