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信贷规模遭控银行收紧车贷 提高车价要求到20万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1月29日08:48

  有些银行中旬就开始停贷 有些提高车价要求到20万元

  信贷规模收紧影响范围已经从房贷向车贷蔓延。记者了解到,广州不少银行车贷审批时间延长,甚至暂停发放。

  本报讯(记者刘俊)“赶着买车过年,但现在车贷怎么那么难办?”连日来,记者接到一些读者和经销商报料,有的表示银行对车价要求上调,有的表示对抵押资产审查“变严”,有的甚至表示连车贷都暂停了。

  商业车贷时有时停

  “春节前要提车不一定来得及,现在审批会比较久。”昨天,中国银行在广州的一位负责车贷的员工告诉本报,车贷审批以前3日就可以搞定,而现在大概4~5个工作日以上。从本月19日开始,由于额度已用完,汽车贷款甚至已暂停发放。据中国银行内部通知表示,广州分行2月1日将对车贷开放1天放款。“之后怎么发放贷款我也说不好。”上述人士表示。


  其他银行同样有收紧迹象。招商银行以前为吸引汽车贷款敲定的政策是起贷最低5万元,不超过所购车总额的70~80%,利息最低是基准利率的9折。不过昨天广州有招行支行告知记者,接受贷款的车价不低于20万元。“现在放宽额度很紧,商业车贷都不太好接了,而且不能确保放款时间。”

  建设银行广州分行则从去年底开始暂停接受汽车抵押,目前只接受房产抵押。

  市民买车意向或受影响

  目前,银行的车贷主要分成两种。其中,汽车商业贷款是由贷款部门审批,信用卡汽车贷款则由银行卡部审批,两方面都要给一定首期。昨天,本报以客户身份致电上述各银行信用卡部门,均被告知贷款政策暂时不会变动。据悉,目前信用卡汽车贷款也需要3~5个工作日的审核,但走完整个流程包括把保险材料送到银行约需要15个工作日。

  东风日产一名广州经销商告诉记者,汽车贷款从去年开始就很受市民欢迎,如果收紧可能影响部分急于买车客户的消费意向。“银行审批同意放贷后,就会以转账方式直接划入我们的账户。”这位经销商说,如果贷款量减少也影响资金流转速度。

责任编辑:聂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