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期货 > 工业品 >

路透调查显示中国铝供应大幅增加 高于去年预估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01月28日09:16

  路透调查显示,中国铝供应大幅增加,而需求成长却萎靡不振,意味着市场供应过剩的情况会较先前预期更严重。

  路透本月就22位分析师所做的调查显示,今年铝过剩的规模平均将达105万吨,高于去年7月调查时预估的69.5万吨。

  德国商业银行的分析师称,铝供应大幅增加,尤其是来自中国的供应,中国产能几乎处于满负荷运转。分析师表示,为确保经济持续成长,中国政府去年向许多企业提供财务支持,其中也包括铝生产商。

  根据国际铝业协会(IAI)的数据,中国在2008年生产1310.5万吨铝。估计2009年全年数据会和2008年相当,而2010年铝产量预计增至约1500万吨。

  预计全球今年铝需求将达3700万吨,略高于2009年的3500-3600万吨。分析师预期,运输和包装业2010年铝需求将增加,但增幅仍赶不上产量增长的速度。这也是为什么分析师会预期过剩的情况会升高,其中大部分最终会纳入官方库存。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