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房价高企 北京部分中介二手房退房率飙升至14%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齐琳
2010年01月28日07:10

  商报讯(记者 齐琳)一边是交易火爆,一边是退房率飙升。昨日记者了解到,就在上月京城二手房市场单月成交量突破3万的同时,链家等中介的退改签率也达到14%,远超6%的正常标准。有业内人士称,这与违规退改签、制造虚假繁荣有关。

  据北京市“网签”的规定,考虑到小业主临时可能取消卖房计划、贷款审批出现问题,二手房在交易时,一定数量的退改签是允许的,但退改签数量本不应该超过“网签”量的6%。

  专业的中介机构怎么会有如此之高的退房量?业内人士分析称,由于“网签”规则规定,同一套房源只要有一家中介通过“网签”报了成交,其他中介就不能再成交了。这个规定看似合理,但部分中介为了房源成交,把很多仅仅处在意向阶段的二手房交易谎报为成交,从而使得其他竞争对手无法成交。但恰恰由于许多成交是谎报的虚假成交,所以事后不得不去办理退房手续。

  对此,链家地产相关负责人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存量房网签数据统计,1-11月份链家地产网签数量5.5万余套,在全市二手房成交中占比接近30%,比第2-8名经纪公司成交之和还要多。正因为链家地产网签数量远远超过其他经纪公司,因此不能像其他中小型经纪公司那样进行集中网签。而是将网签操作下放到具体成交经纪人,在网签熟练度和专业度把握上有所不同,因此网签内容出错较多,而出错再修整的程序是先退房、再重新签署网签合同,这最终导致了退房率较高。此外,该负责人还认为,随着整个市场上成交套数越高、网签“退房率”也在加速度上涨,这是整个市场的普遍现象。

责任编辑:金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