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央行加息预期强烈 随“息”而动理财产品走俏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1月27日10:16

  国内加息预期不断升温,部分银行新发理财产品收益将随“息”而动。

  因一笔资金可能长期闲置,市民陈女士近期打算购买一款中长期银行理财产品。“现在加息预期越来越强,存定期肯定划不来,不知买理财产品会不会也存在这种利率风险?”银行理财师告诉她,现在有几

款在售信贷资产类理财产品,均加入了“预期收益率将随着央行利率调整而调整”条款,也就是说,一旦央行加息,产品预期收益也会随之提高。

  记者调查发现,民生、中信、华夏等银行目前均有此类理财产品销售。而在去年,银行销售理财产品时,更多只是提示利率风险,即告知投资者“产品因利率调整而无法达到预期收益”。

  银行理财人士介绍,随“息”而动的理财产品主要分为两类:一是存贷款利率上调后,理财产品收益跟着上调,产品最终收益以上调后的收益为准;二是产品设定多个观察日,产品最终收益为各个观察日收益的平均值。

  “从去年底开始,银行就开始设计随‘息’而动的浮动收益理财产品。”民生银行武汉分行市场营销部财富管理部CFP艾莉称,此类产品投资期多在一年以上,年收益率在4.5%至5%之间。因本身收益较高,还可随加息上调收益率,自然受到投资者青睐。

  艾莉还表示,目前来看,央行短期内加息的概率较小,对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影响不大。因此,三个月以内产品一般不会承诺收益随“息”而动。

责任编辑:郭奇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