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评论汇市 > 美元

担忧流动性收紧 热钱撤离风险资产流入美元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01月27日09:52

   担忧全球流动性收紧,热钱撤离风险资产流入美元

  证券时报记者 李 哲

  全球流动性收紧担忧,引发了全球黄金市场的一波减持热潮。由于基金获利了结倾向明显,业界预计黄金价格将在更长时间内在1100美元一线徘徊。

  周二,隔夜COMEX小幅收高,4月期金涨6美元收报每盎司1096.80美元。沪金持平开盘,日内一路下滑,主力AU1006合约收盘跌1.58元报每克243.10元,持仓减少4406手至73382手,日成交量37918手。现货金价格周二也跌至每盎司1,100美元下方。

  分析人士指出,全球流动性收紧担忧,引发热钱离开风险资产流入美元,并引发一波黄金市场基金卖盘。截至昨日,美国最大的ETF黄金基金SPDR Gold Shares连续减仓近20吨,幅度超过1.5%。而在刚刚过去的2009年,几个世界主要黄金基金增仓幅度均超过15%,由于基金的获利了结倾向明显,业界预计市场更长时间内对黄金价格产生压力。

  “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1000美元每盎司之上的震荡已经持续了四个多月,这说明消费者和投资者基本开始认可和积极接受黄金价格的'千元’高度。”西汉志黄金公司分析师肖磊认为,后期金价将更多呈现盘整格局。

  肖磊预计,如果世界金融市场没有突发性变化,各国央行2010年对黄金的净买入局势不会短时间内扭转。无论央行的策略是出于金融安全还是投资获利,它的所有买入举动都会对2010年黄金价格起到正面支撑作用。统计显示,各国中央银行2009年合计净买入黄金约280亿美元,折合重量为890吨;均价为978美元/盎司。

  目前,包括高盛、摩根、瑞银等国际投资机构仍看好金价后市,在2009年末对黄金的预期中,乐观一点的预期有1500美元每盎司,也有预期至980美元每盎司。同时,标准普尔在最新公布的报告中表示,将今年的黄金价格预期从800美元上调13%,到900美元;2011年从650美元上调到800美元,上调幅度达到23%;2012年从625美元上调12%,至700美元。

  标普的报告称,投资者出于对冲通胀风险和金融市场不确定性的目的购买黄金,将继续支撑黄金价格。不过,根据市场数据显示,2009年投资需求超过了首饰需求,而且似乎对短线价格已经造成了很大影响。标普分析师警告称,金价可能还会剧烈波动,并且倾向于下行。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