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我要创业

奢侈品寄卖 二手店月入过万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1月27日09:02

  据《北京晨报》报道 直瀑式的玻璃门面,些许暗淡且轻柔的灯光,稍显低调的装修,京城首家二手奢侈品寄卖店随意摆着LV手提包,PRADA眼镜,卡地亚手表……它们有一个共同的标签——二手。

  六年前,专科毕业的杨旭进入机场工作,却难以接受社会的“复杂”和朝九晚五的单调,于一年后辞职。他接到好友小高的入盟邀请,创办北京首家二手奢侈品寄卖店——V2(Vogue2,寓意二手时尚)。

  创业的灵感来自于国外留学朋友的介绍以及去香港旅游时的发现,“在欧洲、日本以及中国香港,二手店模式已经非常成熟,且生意较好,而经过考察,这个市场在北京还是空白。”热爱旅游的小高向记者介绍当初的创业灵感。

  头几年经营情况不是很好,人们还不认二手货。到2006年下半年,买家一下子多了起来。“好的时候,一个月能拿到‘五位数’吧”,小高和杨旭说。

  “V2”的操作手法是,顾客过来寄卖,价钱由顾客自己定,店主会根据具体情况给出一个相对“好卖”的价格区间,供顾客作为参考。这些奢侈品被卖出后,店家抽取20%佣金,将余款汇入顾客指定的银行账户。

  像LV和GUCCI这种顶级奢侈品牌,一般人很难辨别出高仿品。而杨旭和小高要想维持自己的品牌和信誉,炼就一双“火眼金睛”则是必须的。

  事实上,二手时尚店的春天已经悄然而至。2008年10月,金融危机肆虐全球,已在香港、澳门享有相当名气的米兰站却在北京成立了内地首家店。眼下,米兰站正筹划在上海和杭州开设分店。而北京另外一家名叫“润物寄卖”的二手奢侈品寄卖店已于去年9月在亚运村开张营业。一家叫“寺库”的全国连锁二手店也把首家店开在了建外SOHO。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