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加息预期下巧选银行理财产品 期限不宜超过一年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1月27日05:58

   减少债券类配置

  随着央行近期突然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研究机构纷纷预期加息将提前至2季度来临。在加息脚步临近之际,如何调整资产配置应对加息的来临?记者采访了中外资银行以及第三方理财机构多位理财专家,普遍建议投资者选择期限较短的理财产品,就投资品种而言,减少债券类理财产品的配置。



  宜选短期限理财产品

  加息意味着市场利率走高。在目前的低利率环境下,购买一款长期限理财产品,意味着锁定了当前的低利率,长期限理财产品可能面临的流动性风险将显现。建行深圳分行理财专家胡晓燕建议,投资者现在购买理财产品期限最好不超过1年,华夏银行深圳分行财富管理中心孙静也建议,现在应以配置短期限产品为主,3个月期限为宜。

  “在预期利率走高的情况下,投资稳健类理财产品应选择期限短的品种,方便届时灵活调度资金,以免错过获取更高收益的机会。”东亚银行一理财师也表达了类似观点。

  以信贷资产类理财产品和票据类理财产品为例,普益财富理财产品研究专家唐丽琼认为,这两类产品的收益率将随着加息而水涨船高,现在购买一款长期限的此类产品锁定当前的低利率是不划算的。不如购买期限短的产品,等加息后再买新发行的此类产品,收益率将比现在发行的产品高。

  在通胀预期增强之下,胡晓燕建议投资者现在选择理财产品还应该考虑未来的通胀率,至少要跑赢通胀。“如果一款理财产品到期时的收益率还没有当时的通胀率高,那么这款理财产品就没什么投资价值。”

  减少债券类资产配置

  多位理财专家一致认为,加息预期之下应该减少投资债券类产品。某基金公司债券型基金经理告诉记者,影响债券市场走势的因素主要有通胀预期、资金供给情况、民间借贷利率等。在通胀预期下,债券利率将走高,而债券的交易价格将走低,投资债券市场获得的收益可能因此下降。

  “通常情况下,降息周期投资债券的收益上升,加息周期投资债券的收益会下降。”东亚银行上述理财师告诉记者。

  三类产品受益加息

  那么,哪些投资品种将受益加息呢?除了上述信贷资产类理财产品、票据类理财产品外,结构性产品也将受益加息。

  结构性理财产品为了保本通常内嵌结构化的设计,理财资金分成两部分投资,先拿一部分理财资金投资零息债券等固定收益类品种以达到保本的目的,再拿剩余的资金投资于金融衍生品以博取高收益。

  “固定收益率品种比如国债、大额票据的利率会随着加息而上升,这意味着结构性产品为了保本而配置于固定收益类品种的资金就减少了,剩下的配置于金融衍生品的资金就增多了。”东亚银行理财师分析称。 唐曜华

责任编辑:聂晶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