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1年期央票利率持平 货币紧缩过程暂时放松

来源:全景网
2010年01月26日11:45
  全景网1月26日讯中国央行今天发行了100亿元1年期央票,其中标收益率维持不变,为1年期央票利率自去年8月份以来连续两次上调后再度持平,反映央行不断收紧的货币政策暂时放松。

  中国央行今天上午发行的1年期央票中标收益率为1.9264%,与上周二水平保持不变。此前,市场预期本次央票利率将小幅上调。

  为了对冲市场上过剩的流动性,上周二中国央行发行了240亿元1年期央票,其中标收益率上涨8.3个基点,高于市场预期的4~6个基点。

  早前,中国央行在1月7日将3个月期央票利率上调了4个基点,并在1月12日将1年期央票利率上调了8个基点,两度打击上证指数分别下跌近2%;但在1月14日意外地将3个月期央票利率维持不变,一度舒缓了市场对于政策收紧的忧虑情绪,并带动当天股市大幅收高。

  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合计1460亿元,较上周的2500亿元减少1040亿元。今日100亿元的1年期央票发行量大大低于上周二240亿元的发行规模,显示央行有稳定市场预期的意图。(全景网/陆泽洪)

  作者:陆泽洪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