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珠宝首饰

《中国珠宝首饰年鉴》发布 全面盘点行业发展路径

来源:中国网
2010年01月26日14:45
1月23日,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沙拿利接受中国网记者专访。

  中国网北京1月26日讯在近日举行的2009中国珠宝年会上,由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编写的《中国珠宝首饰年鉴》一书正式发布。

  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沙拿利表示,编写这本年鉴的意义,主要是对2008年、2009年中国珠宝行业的发展做一个盘点,通过协会这些年对行业经验的积累,给中国珠宝企业、整个珠宝行业的发展指引一个方向。

  “整个年鉴里面分了很多章节,很多内容,既有对企业的介绍,又有对行业自律的要求,还有一些行业发展数据。”沙拿利表示,希望中国珠宝企业通过这本年鉴能有所受益。

  任何一个产业在发展过程中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中国珠宝行业发展速度很快,出现一些不规范之处,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近年来一直在加强规范和引导。“包括编写这本年鉴在内的很多工作,包括珠宝品牌建设、搭建珠宝展平台,都是试图在规范和引导企业良性健康地发展。”沙拿利说。

  中国珠宝行业起步较晚,但近年来发展非常迅猛,拥有庞大的珠宝消费市场和最顶级的消费者,但中国本土企业何时能跻身全球顶级珠宝品牌?沙拿利认为不能用具体的十年、几十年来衡量,“我们有属于自己的国内品牌,有一些企业已经去积极开拓国际市场,我觉得时间不会太长。”(记者程圣中王焘)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