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到典当行淘绝当奢侈品

来源:上海金融报
2010年01月26日11:48

  由于典当行黄金的价格通常比市场低15%左右,而黄金作为最佳的抗通胀工具,不仅具有良好的保值功能,而且还可以根据需要随时变现,典当行里的黄金价格相对低廉,无疑是最佳的投资品种。但是购买的时候也需要多留心,切不可被价格迷惑了眼睛

  刚刚结婚的胡小姐发现了一条买高档礼品、但花钱少的途径:“我结婚的钻戒就是在商场看好,然后到这里淘到的,现在我经常过来看看,有好东西就买了,自己用或送人都很划算。”从买结婚钻戒开始,胡小姐已经把逛商场的习惯增添了一项新的内容,去了商场再去看看典当行。在胡小姐看来:“运气好的话,能淘到新款的商品,价格却比商场便宜不少。”

  20多万元全钻表只卖12万“这块全镶钻的AP表,市场价要卖到20多万,我们这里才卖12万。”一家典当行的工作人员说起自己店的典当品,一脸的平静。在这家典当行里,手表的成色基本与商场的正品没有什么差别,而且牌子都是高档商场的常客。欧米茄、帝陀表摆满了一个柜台,从12万元的镶钻表到6千元左右的金表,该店都有销售。除此之外,一些珠宝首饰更是一应俱全,如2克拉以上的“巨钻”、品相做工精致的玉器、黄金和Pt白金首饰等。摆在典当行大厅左侧的一排柜台,看起来跟商场卖奢侈品的柜台无异。“我们除了卖这些奢侈品外,一些电子类的消耗品也是我们的抢手货。”负责人介绍。

  “绝当品卖得还不错,特别是最近一段时间,很多老顾客到我们这选购过年的礼品。”典当行的张小姐说。一位王阿姨在挑选了一条白金项链后,算了笔账:“现在Pt白金的价格,商场卖400多元每克,这里每克才卖380元左右,至少比商场便宜15%左右。而且这里卖的牌子很多都是商场的名牌,买了再拿到商场该柜台翻新,我看中的这条项链至少比商场便宜400元。”“这里的绝当品,钻戒、手表等能比市场价便宜50%左右,而普通的黄金、Pt白金饰品至少比市场便宜15%左右。巨大的价格差吸引了众多人开始把典当行作为购买礼品的好去处。”张小姐说:“绝当品在客户进行典当时都经过了专业的鉴定,还可以根据客户的需要,在相关机构重新做检测。”

  购买当品要留几个心眼典当行的这些当品虽然价格比市场便宜很多,但是购买的时候也需要多留心,切不可被价格迷惑了眼睛。

  据业内人士介绍,由于典当行黄金的价格通常比市场低15%左右,而黄金作为最佳的抗通胀工具,不仅具有良好的保值功能,而且还可以根据需要随时变现,典当行里的黄金价格相对低廉,无疑是最佳的投资品种。典当行的张小姐介绍,“我们的黄金现在没上柜就被老顾客定走了,选购黄金要注意时机。”她解释道,通常典当行的绝当商品数量很有限,像黄金这样的更是走俏,如果确实看好了,可先与典当行预约,不然好的绝当品很快就被人买走。

  而一些钻石类和玉器类的当品由于做工和成色的原因,差价会很大,对于这样的当品选择,一定要进行先期的市场调查,最好能有专业的鉴定证书,然后再决定出手购买。她还建议,买的当品一定要索取当物发票,查看品质,这样才能挑选到满意的当品。值得注意的是,在众多的绝当品中,高端的手表以及一克拉及以上的钻石由于发行量有限,往往也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

  业内人士提醒,目前很多典当行的绝当品不提供退换货服务,也不提供售后服务,因此消费者购买时还是尽量选择大型、正规的典当行,购物时应该要求典当行提供所购物品的发票以及鉴定证书等。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