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我要创业

网络掀起境外代购风 你看到商机了吗?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1月26日11:14

  本报讯(记者孙明鑫)1月25日,家住沈阳的崔女士告诉记者,自己为母亲准备的生日礼物,就是托专门做“代购”的好友胡先生到香港代购的。一套在沈阳商场标价3000多元的高档化妆品,竟然1000多元就搞定了,让崔女士大呼划算合算。

  这位胡先生原本在深圳从事互联网开发工作,时常往来于广州、深圳和香港之间,所以,很多同学、亲友经常托他带一些化妆品、手表、手包之类的东西。慢慢的,他发现代购可以成为一门很有发展生意,能轻轻松松赚差价,便自己建立了网站,专业做代购生意。

  “这其实很简单,你告诉我商品的品牌、型号、数量就可以了,货到之后,我们通常收取商品售价10—20%的代购费。”胡先生对记者说。不过,代购是需要事先垫付资金的,客源则主要依靠网络收集订单和靠朋友介绍。

  胡先生介绍,同一件商品,尤其是国际品牌化妆品,在不同地区差价很大,如兰蔻、倩碧等高档化妆品,在香港的售价要比内地便宜1/3以上,碰上打折的时候还会更便宜。比如前段时间他帮朋友购买的一款高档面霜,内地售价一瓶近900元,香港的销售价格仅为400多元,又赶上当时最后一瓶,外包装稍有破损,商家又给打个5折,花200多元钱就购买到了这款面霜,即使代购者收取10%的手续费,买家还是可以省不少钱。

  服饰也是不少人钟爱的代购品。网友曹女士就专门帮人代购衣服、饰物、皮包等,为此,她还特意建立了一个QQ群,将客户们加成群友。曹女士代购运用薄利多销的方式,手续费是以衣服的件数来算的,一件衣服收取5元至10元不等,生意非常好。

  记者连日的网上调查发现,目前做代购的人有以下几种:第一种是经常去香港和台湾地区或者国外的生意人、旅游业者,如胡先生一类,到日本、美国、新加坡等地出差机会比较多,抽空帮人代购;第二种有自己的渠道,如和商家有协议,或者其本身就是商家的内部员工,可以拿到7折甚至6折的内部员工价。另外,还有一种合作做代购的,他们在香港或者国外一些城市有亲戚或朋友,两边合伙做代购,不仅成本较低,而且拿货快。

  由于代购商机较多,从事代购的人越来越多,日本、美国等地的代购网迅速形成,使得代购的交易品种越来越多,交易量也越来越大。

  纽约第五大道的运动服饰、巴黎香榭丽舍大街的时尚箱包、中国香港铜锣湾的名牌化妆品……只要消费者想到、看到的,都可以通过代购得到。记者了解到,一般做代购的一个月的收入能有四五千元钱,做得好一些的收入更高。

  你看到商机了吗?

  □ 明 心

  身边有点儿钱的朋友时常抱怨,市场里赚钱难,各个领域都饱和,没有啥好的创业项目。而“代购”这一新兴行业的崛起证明,市场从不缺乏赚钱的机会,而是缺少细心的发现。

  机会到处都有,但要细心发掘。曾经,美国人李维斯看到采矿工人工作时跪在地上,裤子的膝盖特别容易磨损,于是他把矿区里废旧的帆布帐篷收集起来,重新加工成裤子——风靡全球的“牛仔裤”就这样诞生了。将问题当做机会的李维斯,最终实现了自己的致富梦想。

  就说代购吧,也许有人觉得从事境外代购得有常出国的机会,或是有亲友在外面。殊不知,国内代购也在悄然兴起。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地的代购人,赚取的就是产品在大城市与二三线城市里的部分差价。从事国内代购生意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做代购要特别了解市场,争取买到折扣多的便宜货,才能赚取尽可能多的差价。

  每当周末,周边城市的大量居民涌入沈阳的太原街、中街、三好街甚至五爱街,有着地域优势的沈阳人是否从中看到了代购的商机?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