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 房贷理财

厦门首套房贷仍享7折优惠 房贷手续要尽快办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6日11:09
  昨天,一则称北京部分银行已取消房贷7折利率的消息,令准购房族们绷紧了神经。记者从厦门部分银行获悉,虽然没听说取消首套房7折利率,但由于今年首月信贷增长过快等原因,银行已被要求控制放款节奏。

  厦银行称没这回事

  据外地媒体报道,北京个别银行上周五已经 正式下文,明确在北京市购买首套住房者,原先可申请享有的7折利率优惠升至8.5折。报道并称,其他商业银行也可能陆续作出类似调整,而且范围也可能延伸到其他地区。

  如果消息属实,对于准购房族来说,每月将多掏数百元的按揭款,影响可谓不小。不过,记者昨日询问了厦门建行中行、兴业等多家银行,均被告知没有接到这样的通知。

  虽然厦门多数符合条件的首套房贷仍能享受到7折优惠利率,不过,对于首付成数各银行的要求则有不同。像建行仍是要首付四成才能利率7折;中行则对公务员、教师等稳定收入人群,允许最低首付两成,企业人员最低可以三成;兴业银行人士则表示,房龄15年内、面积144平方米以内的二手房,最低首付可为评估价的两成。

  房贷手续要尽快办理

  尽管银行人士否认了上述传言,但有银行业人士提醒,由于目前的房贷政策随时可能有变,因此相关房贷手续一定要抓紧时间,尽快办理。

  “月末这一段时间贷款额度较紧,不敢保证放款速度,下月初额度松一些时,放款会快一些。”一位银行人士透露:厦门多数银行已被要求控制房贷放款节奏。

  据悉,由于今年首月新增信贷投放增长过于迅猛,部分银行已被要求按月控制信贷规模,每个月的总额度一旦达到就不能再放款。这就导致只在年末才会出现的暂缓放款的现象,在今年年初第一个月的月末就提前出现了。 (来源:东南网-海峡导报)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