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首付两成、利率七折房贷难同享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1月26日11:12

  本报讯(记者刘洋)山雨欲来风满楼?从上周六开始,关于银行暂停房贷放款和房贷政策调整的消息占据了多个媒体的重要位置,让市民开始对房贷担忧起来。1月25日,记者通过对沈城银行房贷业务办理情况调查发现:首先,市民大可放心,沈城各家银行房贷均在正常受理;其次,首套房贷仍有首付最低两成、利率最低七折的优惠,但同时享受两项优惠就有一定难度了。

  据媒体报道,1月份最后一周时间,南京、杭州、福州等城市都有多家银行暂停个人房贷发放。据悉,1月前两周新增信贷已超过1.1万亿元。有的银行虽然表示仍然接受申请,但是贷款发放时间延长,由于央行提前加息预期增强,银行方面希望在加息预期明朗之后再行放贷。

  对于南方部分城市出现的类似报道,1月25日,记者以贷款人身份对沈城各大银行办理房贷业务的分支行进行了咨询,结果显示,沈城银行业并未出现上述报道所称的“暂停放贷”情况。“我们的房贷业务正常办,如果是新房,通过开发商递交申请材料就可以;如果是二手房,需要准备好贷款所需材料。”皇姑区两家大型国有商业银行的负责人都这样对记者说。多位银行信贷员都表示,除非银行有新的通知,否则房贷业务还是正常办理。

  某国有商业银行沈阳分行主管贷款业务的副总经理告诉记者,不同银行以及同一银行在不同地区的贷款政策是有差别的。以该行为例,今年在沈阳地区的贷款政策不但不会收缩,与上年比还会出现大幅增加。如果说个别银行在部分城市暂停放贷,也可能是因为去年年底贷款有一定积压,1月份集中放贷用完了额度,但进入2月份后也会正常办理的。

  不过,记者在调查中也发现,首套房贷政策还是出现了一定的变化。记者从一家在沈阳房贷市场占据举足轻重位置的银行获悉,在该行办理首套房贷业务,如果是新房,首付比例在40%以上,才能享受到贷款利率7折的优惠;只有低于90平方米的住宅,银行才可以给予首付两成的优惠,但贷款利率只能享受八五折或九折的优惠。在二手房方面,首付比例最低为40%,贷款利率最低也只能打八五折。

  根据记者25日走访的情况,市民已经很难同时享受到贷款首付比例两成、贷款利率打七折两项优惠,而且银行针对首套住房为二手房的贷款政策普遍较为严格,市场上连三成首付的优惠都很难找到。在第二套房贷方面,如果是新房,贷款首付最低比例为四成,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如果是二手房,贷款首付比例根据房龄和贷款人年龄的不同,还有一定的提高。

  在记者分别向银行房贷负责人咨询政策走势时,得到了一致的回答:“不好说。”一家银行负责人甚至表示,在等待上面的通知,不排除取消七折利率优惠的可能。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