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广州中行建行暂停房贷放款 首套房利率未提高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1月26日10:44

  建行中行:1月暂停房贷放款

  工行、农行、深发展、民生、招行、兴业:只要符合贷款条件,放贷照常,不过在审批上则趋于严格

  ●首套房放贷利率情况

  中行

  首套房贷款利率可下浮30%,首付2成,但如果购房面积超过144平方米,只能贷到房款的7成,利率

仍可下浮30%

  工行

  首套房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利率只能下浮29%,首付为2.1成

  信息时报讯 (记者 乔倩倩 袁峰) 近日,有媒体报道,南京、杭州等多个一线城市暂停房贷放款,记者昨日从广州多家银行了解到,由于贷款额度较为紧张,建行、中行等部分银行1月也已暂停房贷放款,而工行、民生、招行、深发展等银行放贷仍照常。不过,多家银行表示在贷款审批上将比去年更加严格。

  信贷激增导致银根收紧

  去年7月起,银行开始对信贷规模进行控制,不少银行纷纷取消二套房贷优惠政策,收缩信贷,业内人士表示,去年上半年银行贷款出现天量,完成贷款任务已不成问题,因此下半年开始收紧,于是不少贷款集中在1月发放。据了解,1月前2个星期新增贷款量已经超过1万亿,再发放新的贷款将导致资金流动性过于充裕。

  2月有望发放新贷款

  建行海珠区某支行有关人士称,由于政策调控,1月份,银行已经不再发放新的贷款,已经审批通过的贷款可能要延迟发放,不过,进入2月会有新的额度下来,因此目前可以向银行提出申请,但放贷还要再等一等。中行则表示,即使1月停放贷款,但对于申请的客户不会受到影响,因为从提出申请到审批通过,再到放款基本要1~2个星期的时间,届时将进入2月,贷款额度不成问题。

  工行某支行网点有关人士证实,目前没有停止放贷,前几天还有款放出去,市民仍可照常申请。农行广东省分行有关负责人则明确告诉记者,目前农行没有停止放贷,但可以肯定的是,今年个人贷款发放会比以前更加严格。

  记者了解到,股份制银行大多未停止放贷,深发展、民生、招行、兴业等银行只要符合贷款条件,放贷仍照常,不过在审批上则趋于严格。兴业银行有关人士称,目前贷款收紧,如果二手楼贷款金额在50万元以下,一般是贷不到的,并且是否能获得贷款还要看具体楼盘。

  首套房利率未提高

  有媒体报道,近日北京部分银行已经或即将将个人首套房贷7折利率提高至8.5折,二套房贷利率则为基准利率,并有可能继续上浮,其它银行也有可能跟风,并延伸到其他地区。

  但记者采访中并未发现广州有银行将贷款利率提高至8.5折,一般仍可享受下浮30%优惠,不过对于面积超过144平方米的首套房,利率和首付方面优惠将减少。

  

责任编辑:郭奇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