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理财新品与投资报告

银行推“商铺贷”个人商用房贷可租抵供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1月26日10:28

  房地产市场大热不仅仅体现在个人住房的投资商,商铺投资渐渐进入人们关注的视线,而银行也将目光落在了商铺贷款业务上。近日,招商银行在全国范围内面向个人客户正式推出了个人商用房贷款产品———“商铺贷”,国内首创实现“以租抵供”的个人商用房贷款。

   据

了解,该产品以拉长计算期或者是缩短贷款年限来降低月供,使贷款者可用商铺租金与月供相抵实现“租金抵月供”,减轻投资商铺和写字楼的压力。但由于前期偿还的本金较少,因此贷款者的利息较平时要多。

   适合对月供敏感的贷款者

   传统个人商用房贷款产品期限短、月供金额高、还款压力大,而还款负担大正是制约个人投资商铺、写字楼的主要因素。

   根据规定,商铺贷款最长期限为10年,但银行可以选择自主月供还款法。比如将计算期限拉长至20年,虽然利率不变,但是月供减少不少。或者将10年的贷款期限拆分成2个5年,就可享受5年的利率,节省贷款利息。

   据招行个贷部人士介绍,虽然银行将计算期拉长至20年,月供有所减少,但是借款者的贷款期限仍为10年,即在10年期限的最后一期需要把所有剩下的本金和利息全部归还。由于之前月供减少,贷款者还款的本金也就相应较少,所产生的利息较按照10年计算的要多,因此到最后一期贷款者的还款压力较大,需要将剩余的本金和利息一次性偿还。

   “这款产品适合对利息不敏感,对月供敏感的客户。”招行人士表示。据了解,除了招行外,还有民生银行等其他银行也在酝酿推出类似专门针对商铺的贷款方式。

   有闲散资金可随时还款

   除了减少月供,“商铺贷”还提供了贷款随借随还的功能,贷款者开通“随借随还”功能就可通过招行网上银行、电话银行等渠道实现贷款“想借就借,想还就还”。

   只要设置专门的还款账户,存入该账户中的人民币活期存款每天可自动用于提前还款,最大限度地节省利息。如果需要用钱,用“随借”功能从网上银行、电话银行借款,用多少就借多少。

   据了解,这种随借随还的功能仅限于商业性贷款,个人按揭贷款则没有此功能。此外,“商铺贷”在招行只需办理一次贷款手续,便可获得长期“循环使用”的“商铺贷”贷款授信额度,客户在贷款授信额度内可反复多次使用贷款。

   ■ 算账

   “想借就借,想还就还”

   以王先生贷款100万元为例,如果按照10年还款期等额还款来算,月供为11071.94元,如果按照20年来计算,月供为7129.74元。两者相比,月供减少了3942.2元。在还款方面,王先生手头上有5万元的闲散资金,存入还款账户中,银行则视为已经还款5万元,则贷款总额变为95万元,5万元的利息就节省下来了。过一个星期之后,王先生急需用钱,于是他将这5万元取出来,此时贷款金额又变为100万元,对于王先生来说,5万元1个星期的利息就节省下来了。

   本报记者 苏曼丽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