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新闻

奥巴马总统提出一系列保护中产家庭利益的措施

来源:FX168
2010年01月26日04:47
  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Obama)周一(1月25日)提出一系列保护中产家庭利益的措施,其中重点强调了普通民众的利益。

  奥巴马表示,创造大量可持续的工作是政府重建中产阶层所能做的最重要的事情。此举表明奥巴马果断转向了更加平民主义的姿态,在上周的参议院选举中遭受重大挫折之后,奥巴马强调了他为中产阶级争取利益,并对华尔街采取强硬路线的决心。

  奥巴马将于北京时间周四10:00发表上任后的第一份国情咨文,届时,他将讨论儿童保健贷款和其他措施,列明政府面临的挑战,并为政府2010年的工作定下基调。

  白宫一名官员表示,国情咨文的主题将包括"创造大量工作、解决赤字问题、为中产家庭谋求更多利益"。

  执政一年后,奥巴马及其民主党见证了中产家庭支持率的下降,而正是这些家庭在一年前帮助他走上总统宝座。

  高居10%的失业率,加上民众对奥巴马改变医疗保健计划的担忧,共同导致民主党在上周的马萨诸塞州参议院选举中突遭打击。

  奥巴马表示:"我们需要扭转中产阶层总体安全感恶化的趋势,这样的话,当美国经济复苏之后,美国劳动人民就可以再次自由追求他们的梦想了。我们有多个步骤来解决这个问题,我想从预算问题入手,我将在下周提出具体方案。"奥巴马将在2月1日公布2011财年财政预算。

  奥巴马公布的一系列措施是由副总统拜登(JoeBiden)领导的白宫中产家庭特别小组完成的,这一系列提议包括:

  1.要求没有提供退休金计划的公司为其员工建立直接储蓄退休账户,除非他们的员工自愿退出这一计划。

  2.提高年收入达到8.5万美元的家庭的"储蓄者退税"额度,这是为退休储蓄实施了一项税收优惠措施。

  3.改变40.1万员工储蓄账户的部分规则,使这些账户更加透明。

  4.对于年收入低于8.5万美元的家庭,将这些家庭的儿童税收抵免比例从合条件支出的20%提升至35%。年收入达到11.5万美元的家庭也将有资格享受一定程度的税收抵免。

  5.到2011年,将儿童保健基金规模增加16亿美元,额外为23.5万名儿童提供服务。

  6.在一些项目上将政府支出增加1.025亿美元,这些项目用于帮助为老年亲属提供日常护理的家庭。

  7.限制借款人支付的款项在生活津贴之外超过其收入的10%,减轻学生贷款的负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