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中资银行动态

中行行长李礼辉:在A股市场无其他股权融资计划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1月26日09:09

  昨日有消息称,中国银行(601988)行长李礼辉在投资者会议上称,中国银行计划发行的A股可转债将优先考虑包括中小股东在内的其他股东,并称在A股市场上无其他股权性再融资计划。但本报未能就该消息取得中行方面的证实。

  银行业资深分析师指出,如消息属实,这意味

着中行的大股东——汇金公司或不参与此次中行可转债的认购。

  对于在H股市场上的融资计划,消息人士透露李礼辉在周一早晨举行的投资者电话会议上称,根据银监会的规定,中行持有的次级债将在资本中扣除,这对中行有一定的影响,再加上新资本协议的实施,中行在H股市场上再融资是必要的。

  但他也指出,目前中行仅取得一般性授权,H股再融资的规模和时间均未确定。

  他还称,中行2010年的信贷增速计划约为16%,2009年增速则为22%;2009年的分红比例将在45%~60%的范围内选择一个较低的比例进行。

  李礼辉还介绍了中行2010-2012年三年资本管理规划的目标为:资本充足率为11.5%;核心资本充足率为8%以上;2009年四季度末,中行的资本充足率较三季度末又有较大幅度的下降。事实上,中行2009年信贷增速在大行中是最快的,故其资本充足率下降得也快。

  中国银行上周五宣布,计划公开发行不超过400亿元人民币的A股可转债,并称对包括增发H股在内的可能融资计划进行了可行性研究,但其可能性及时间均未确定。

  花旗称中行未来

  仍需要发股筹资

  虽有消息称,中国银行(601988)A股市场无其他股权融资计划。不过花旗预料,中行在未来数年仍需要透过发行新股筹资50亿~90亿美元,以进一步提升资本充足率至12%~12.5%。

  花旗表示,中行的发债计划将提升其2010~2012年的预测资本充足率至11.4%~11.9%,而核心资本充足率至9.1%~9.2%,但这并不足够,因为于2012年推行的“巴塞尔资本协定三”可能会减少中行的少数股东权益,令其资本降幅较其他同业多。此外其信贷增速较高但回报较低,也令中行的资本自然增长较工行(601398)和建行(601939)为慢。

  新闻链接

  农行料延期上市

  中国银行上周五揭开中资银行股再融资序幕,而据新浪报道,有消息指,由于还有招商银行交通银行等争取一季度末至第二季初完成集资,料上市融资逾千亿元的农业银行暂须回避,最快第二季度末才有机会上市。

  接近农业银行的消息人士透露,中国证监会正协调各大银行的集资时间表,以免各行在短时间内一起向市场“抽水”,影响到集资的成绩。

  初步的安排是,农行集资千亿元的“A+H”股上市计划,要让路予其他已上市同业,待中行等在首季至第二季初完成集资后,农行最快在5月、6月才会启动招股程序。

责任编辑:郭奇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