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 理财初级知识

抢房如同买白菜 外地炒房客三亚买房一日赚20万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01月26日06:14

  一接完朋友的电话,廖女士火速订好了当天晚上七点钟飞往三亚的航班。上周,朋友夫妻俩去三亚度假,无意得知当地的房价暴涨,现场打听缘由。听说,海南国际旅游岛的规划已经通过,之前许多开发商已经到海南抢地皮,更多投资者蜂拥抢房,现在规划通过了,沿海房价还会大涨。于是,夫妻俩迅速抢购了海边一套50多平米的酒店式公寓。房子是小户型,12层,单价1.2万,首付五成,由于出门度假并没有带太多现金,夫妻俩给好友廖女士打了个电话,希望廖女士能暂借20万火速汇款付首期款。

  听到这个消息,廖女士急忙打开手边电脑查找相关信息,没错,国务院公布批准将海南建成“国际旅游岛”,同意建成同香港一样的自由贸易区,免关税、免签证、放航权,吸引国外金融业进入,这是一个出乎所有人预料的、前所未有的大事件,这个消息足以让海南的房价上升到一个新台阶。廖女士有点心动,赶紧和老公商量了下,夫妻俩有意也去投资一把。第二天,朋友夫妻俩又给廖女士打了个电话,除了表示感谢外,还兴奋地告诉廖女士,他们成功抢购到那套小户型,不仅如此,才过仅仅一天,那套房子就涨到1.6万,净赚20多万。末了,朋友说,现在楼盘还有几套在售,房价还有上涨空间,建议廖女士赶紧也来买一套。数句话说得廖女士开始坐立不安,打电话到当地楼盘了解了销售情况后,当即决定飞三亚抢楼。

  在机场等航班的时候,廖女士接到了楼盘的电话:公寓别墅全部售罄,现在无房可卖,到1月底或放盘,到时候将电话通知时再交十万定金拿号。礼貌而简短的几句话让廖女士懵了,抢房如同买白菜,真有这么快的速度?廖女士赶紧电话给朋友了解情况,朋友告知:当时他们所购的清水湾楼盘的确非常抢手,一天一个价,仍供不应求。现在他们已经转战到其他地方看楼了,基本都无房可售。廖女士很是懊恼自己动手太慢。

  与廖女士正好相反的是张小姐,意外的回报让她高兴得有点手足无措。张小姐曾经在三亚工作了几年,并在市区内购置了一套70平左右的两居室自住。三年前,因为工作的调动,张小姐来到了深圳,三亚的房子就一直空置着,中间也曾出租过,但租金并不高。如今在深圳工作几年的张小姐越来越喜欢这个城市,手上多了点积蓄后,一直想在深圳购置一套房,可是深圳的房价如雨后春笋节节上涨,最终涨到两三万一平米,对于月薪过万的张小姐来说,依旧压力不轻。数次,张小姐跟朋友抱怨:三亚的房子2003年左右买的,当时两千不到,现在五六年过去了,虽然也升值了不少,但是跟深圳的房价增长速度比起来,简直小巫见大巫。卖了三亚的房子来深圳买房,估计连个首付都凑不齐,眼看着2009年深圳房价爆涨,在深圳置房的希望越来越渺茫。工资并不低的张小姐特别羡慕那些有数套房的业主们,后悔当初选择三亚,怎么没在深圳购套房。

  “国际旅游岛”规划出台,三亚的房价一天一个样,张小姐那套经过五六年才上涨了不过4000多的老房子,短短一个月暴涨到8000多,总价增值了一倍。这让张小姐有点不相信自己的耳朵,感觉幸福来得那么突然。其实,早在去年底,国际旅游岛的方案报到国务院时,三亚的房价就已经开始上涨,只是当时她并没有留意。现在,张小姐打算暂时不着急在深圳买房了,风水轮流转,如今方案获批公布,房价应该还会继续升高。相比现在深圳房价受各种房贷收紧等政策的影响开始回落,三亚的房子应该更有价值。尽管自己的房子目前市场价单价还不到一万,但是周边的新楼盘都暴涨到1.9万左右,前景是不容怀疑的,张小姐梦想着自己房子总价再翻一倍,甚至计划着要不要用手上的积蓄再回三亚海边投资一套小户型。

  无独有偶,前两天,记者在海南的同学说,他一个北京的同学请他吃饭。席间得知这位北京同学在海南旅游岛规划出来前,在琼海买了两套房子。当时觉得琼海的房子只有每平方米5000元,太便宜了。没想到国际旅游岛获批以后,他的房子已经涨了3000元,海南同学说,海南所有的房子都已卖完了,现在几乎整个海南房地产都是有价无市。而媒体的报道更是触目惊心。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