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加息预期强烈 银行理财产品纷纷随“息”而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1月26日06:13

  随着国内加息预期不断升温,为消除投资者顾虑,近期,不少银行都在新发的理财产品中加入“预期收益率将随着央行利率调整而调整”这一条款。

  在较高收益率基础上再承诺随“息”而动,无疑增强了产品吸引力。因此,多家银行近期均推出承诺随“息”而动的理财产品。一般而言,理财产品收益率随“息”而动的方式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存贷款利率上调后,理财产品收益跟着上调,产品收益率按加息前与加息后收益率加权平均计算;另外一种是在产品管理期内设定固定观察日,到观察日如果基准利率调整一次,则产品收益会随之提高,产品最终收益以上调后的收益为准。

  不过不同理财产品收益率调整挂钩不同的贷款期限,有的挂钩六个月至一年 (含一年)人民币贷款基准利率,有的则挂钩一年至三年(含三年)贷款利率。这与理财产品所投向的信贷资产借款期限相关,挂钩对象的借款期限不同,收益率调整的幅度可能也会不同。投资者在购买时须仔细了解这一点。

  有业内人士表示,在加息预期下,从去年10月份开始,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就已经逐渐走高了。目前来看,央行在3个月内加息的概率极小,因此对短期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影响不大,一般不会承诺随“息”而动。但也并非所有的信贷理财产品收益率都会承诺随“息”而动,这与产品所挂钩的信贷资产贷款利率是否浮动直接相关。不过国内如处于加息通道中,这种操作模式显然是大势所趋。 陈家林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