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担心加息申请房贷者增加 部分银行房贷不再7折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1月25日16:13

  加息传闻愈演愈烈,近期到银行申请办理房贷的市民明显多起来。记者上午获悉,京城大多数银行并未暂停个人房贷放款,市民还可以在银行申请贷款。不过,部分银行已将个人首套房贷7折利率调至8.5折,二套房贷利率则升至贷款基准利率。

  一家国有商业银行人士上午表示,该行已经正式下文,明确在北京市购买首套住房者,原先可申请享有的7折利率优惠调至8.5折。“除非有部分一手房,如果开发商与指定银行签署有特定信贷协议的话,购房者还能继续按7折利率申请,其余的一律调至8.5折。”

  而另一家股份制银行的房贷人员上午也告诉记者,近日该行执行了房贷新政策,首套房贷只有在首付达到3成时,才能享受到7折优惠。而二套房贷原来对优质客户执行的最低7折优惠的利率,也已经提高到7.5折。

  2008年底,国务院发文要求,二套房贷应执行四成首付、1.1倍利率,但其中“改善型住房”可按首套房两成首付、7折利率的标准执行。这给银行二套房贷的操作带来很大灵活性,各地、各银行对于改善型住房的标准要求也不尽相同。由于目前监管部门并未出台新的房贷政策,各银行操作中大多仍在执行个人首套房贷7折利率、二套房贷7折至1.1倍的政策。

  对于媒体报道1月份的最后一周,南京、杭州、福州等几个一线城市都有多家银行暂停个人房贷发放,记者上午致电京城多家银行了解到,只有个别银行目前暂停发放贷款,理由是当月贷款额度早已用完。据悉,1月前两周新增信贷已超过1.1万亿元。多数银行表示仍然接受申请,但是贷款发放时间延长。

  一位银行内部人士表示,银行延缓放贷时间,也有部分因素是希望在加息预期明朗之后再行放贷。他告诉记者,本月初的时候,有的银行房贷业务员几天都接不到一笔单,这两天,随着加息传闻愈演愈烈,跑来申请房贷的人又多了起来。“一旦央行加息,房贷利率也会随之上调,市民贷款的成本就要增加。如果能够赶在加息前把贷款办下来,即使利息上调,也是明年的事情。这也是最近申请房贷的人变多的一个原因。”

责任编辑:郭奇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