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加息预期下短期理财产品受宠 约比活期利率高1%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10年01月25日15:58

  近期各银行短期、超短期理财产品十分活跃,不少稳健型投资者都在等待加息利好的兑现,时刻准备着转投中、长期品种,对于一些超过半年不用的资金,理财专家建议投资者不要投入超短期理财产品。

  据了解,一个月至三个月产品的收益率要比活期利率高1%左右。如36天

预期年化收益2.5%,59天预期收益2.7%,三个月收益2.8%等,相比同期限的存款高出0.3%以上。

  交行理财师张一峰分析表示,“银行理财产品最大的风险是央行加息,如果加息到来,投资长期理财产品将增加机会成本,大部分理财产品收益率不会随利率上升而增加,新年伊始,央行存款准备金率的上调进一步强化了市场的加息预期,眼下,不少稳健型投资者都在等待加息利好的兑现,时刻准备着转投中、长期品种。”

  理财专家表示,对于一些超过半年不用的资金,他们并不建议投入超短期理财产品。据悉,超短期产品的设计初衷在于资金的流动性,预期收益虽比活期高,却比定期少。当前6个月定期利率为1.98%,高于大多数一个月期内的超短期理财产品。

责任编辑:郭奇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