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我要创业

学生摊主催生摊客联盟 上班族小店主流行当摊客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1月25日09:47

  大学生、上班族、小店主等年轻族纷纷摆地摊,使江城地摊市场经营模式发生很大变化。据不完全统计,眼下的武汉已出现大学生摆摊群等20多家摊客联盟,他们多以QQ群为主要聚集地,而且几乎都已满员。

  据一摊客联盟管理员李文军介绍,成员常会联手压低进货价,或者找人合作摆摊,一些新手会寻求摆摊高手的指点,每年联盟会举行一次AA制的联谊活动。

  李文军说,联盟成员线下联系较少,如果有人三次不上线,就会被强行退出。

  刚放寒假,武汉科技学院的周强便在关山熊家嘴摆起地摊卖打火机。“暑假摆摊两个月赚了2000多块钱,春节前想再摆10天。”

  周强说,以他摊点所在的熊家嘴为例,差不多80%的摊主都是附近几所高校的学生,不少学生还是结伴摆摊。

  在摊友的介绍下,周强还加入了一个大学生摆摊QQ群。据该群管理员刘同学介绍,该群去年建立,群内100多名成员90%都是大学生,大家一般在华师、财大、理工大等学校附近,不少人也在司门口、光谷一带。

  他还告诉记者,眼下,摆地摊在年轻人中已成为一种流行,群内成员摆摊,少数是为了赚生活费,部分是为了锻炼自己,还有部分纯粹是“玩票”。

  白天做文员,晚上和周末,28岁的胡凤则在光谷步行街一带摆摊,卖床上电脑桌、智力拼图等。胡凤说,每月能赚八九百块钱,还能结识不少摊友。

  而在店面租金越来越高的情况下,一些小店主也开始了摆摊生活。去年7月,将自己的服装小店交给女朋友管理后,陈伟在司门口摆起地摊,“虽然小店生意可以,但租金很高,摆摊虽然每个月只多赚千把块钱,但起码是纯利润。”

  据在司门口大成路夜市摆摊三年的马晶介绍,眼下,该夜市70%以上的摊主为年轻一族。

  

责任编辑:郭奇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