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产品信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吴定富:保险业要改善资产配置管理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徐 涛
2010年01月25日09:27

  昨日,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在“2010年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上表示,今年要改善资产配置管理,支持资产管理产品创新,扩大资产配置空间,促进投资收益持续稳定。

  吴定富强调,今年要进一步加强资金运用监管,要调整投资政策,进一步完善债券、股票和基金投资政策,稳步扩大基础设施投资,逐步开展股权投资和不动产投资,改善资产配置管理,支持资产管理产品创新,扩大资产配置空间,促进投资收益持续稳定。

  “与此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发布《保险资金运用管理办法》和保险资产配置、股权投资、不动产投资及保险资产托管、从业人员管理等规定。”他说。要健全风控机制,加强资产管理能力建设,提高保险机构投资管理能力。实行大类资产配置,推行资产精细化管理,强化系统性风险管控。深化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建立严格有效的风险隔离机制。加快资产托管进程,强化市场运作约束。强化产品资产配置和投资组合监管,加大现场检查力度,发挥非现场检查作用,防范现实风险和潜在风险。另外,要改进监管效能,加快开发资产监管信息系统,实行资产动态风险监管,提高监管针对性、技术性和有效性。

  吴定富同时表示,今年继续强化市场行为监管,在财产险监管方面,集中力量治理数据不真实问题,重点检查保费收入、赔案赔款、经营成本费用、准备金计提四个方面的情况。在人身险监管方面,加强对公司内控的监管,选择2—3家公司进行以内控为核心的全面系统检查。同时,严厉打击销售误导,继续开展银保市场专项检查。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