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搜狐债券 > 债券品种 > 可转债

中行可转债计划或被其他银行融资借鉴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1月25日09:26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中国银行(601988,股吧)(601988.SH,03988.HK,下称“中行(601988,股吧)”)可转债融资计划的意义可能还在于给之后银行融资以引导,力求市场影响最小。

  “中行(601988,股吧)发可转债,在二级市场上至少比增发的冲击小很多。”中央财经大学银行

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认为,可转债的延续时间较久,到可转股的时候,市场环境或有变化,到时投资者预期也可能有较大改变。

   郭田勇认为,可转债在当前市场下算是权衡后的最优选择,“监管部门没有不批准的理由。”他表示,一旦发行成功,或对其他银行的融资起到很大的借鉴作用。

  不过,可转债的“时间战”也是其他银行可能的顾虑所在。数据显示,截至去年9月末,中行资本充足率11.63%,核心资本充足率为9.37%,刚刚满足监管要求。国信证券银行业首席分析师邱志承对《第一财经日报》分析称:“中行(资金压力)不是特别急迫,一年的时间还能等。”其他银行采取可转债补充资本金,必须考虑到至少一年的周期。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