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保险资讯产品信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2009年社保基金总收入增长16.6%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吴婷
2010年01月25日09:23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昨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09年五项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15975.2亿元,同比增长16.6%;五项社会保险基金总支出12393.6亿元,同比增长24.9%。

  尹成基透露,人保部正在研究制定社会保险基金特别是养老保险基金的投资运营办法。

  研究社保基金

  投资运营办法

  近日有消息称,29个省市的地方社保、超过一万亿人民币的资金将开启市场化管理征程,可能于年内交由国内的基金公司管理。

  针对媒体的提问,尹成基表示“并未听说”该消息,但他指出,近几年以来人保部会同有关部门经过大量的调查,正在研究制定社会保险基金特别是养老保险基金的投资运营办法。

  “社会保障基金的安全是第一位的。”尹成基表示,关于基金的保值增值和投资运营管理问题,具体的办法、投资运营的渠道都需要进行认真的研究,确保基金安全和保值增值两者能够兼顾。

  据统计,截至2009年12月底,全国社保基金会管理的基金资产总额为7765亿元,比上年增长38%。2009年国务院及有关部门从多渠道增加全国社保基金,当年全国社保基金增加825.9亿元,其中国有股转持和减持划拨给社保基金的部分共647.7亿元。

  此外,在收益率方面,2009年基金权益投资收益率为16.1%,其中,已实现收益426.6亿元,比上年增长82.6%,收益率为8.37%;浮盈422.83亿元。

  全国城镇

  新增就业1102万人

  尹成基介绍,2009年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102万人,为全年目标900万人的122%。年末,全国实有城镇登记失业人员921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3%。

  事实上,随着沿海企业逐渐走出金融危机的影响,扩大开工,很多企业出现“用工荒”的现象,特别是珠三角地区。尹成基提出,从去年二季度以后,农民工就业状况发生了比较明显的改变,主要原因是应对金融危机系列政策作用开始发挥,实体经济出现了明显企稳向好的转变,企业的用工需求逐步恢复。

  但他认为,总体上讲中国就业压力仍然巨大,整个就业环境没有发生根本变化,出现“用工荒”现象不能说明中国的就业问题已经解决。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